海口人民公園

人氣指數:2632
海口公園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海口公園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海口公園<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海口人民公園位於市中心新華南路南端的大英山,是海口市目前最大的公園。始建於1954年,總面積440多畝。坐西朝東,花木盤山,古樹蓋頂,空中俯望海口,公園猶如樓海中浮起的翠綠蓬萊。公園正門前有東、西二湖,恰似兩面晶瑩的明鏡鑲嵌于園門大道兩旁。湖畔椰林環繞,榕柳翠綠欲滴,綠蔭蔽日。東湖呈橢圓形,湖中有個湖心島上樓閣金碧輝煌,由九曲橋連通園門大道;西湖呈短脖葫蘆狀,水面寬闊。每當皓月當空,椰風流韻,東、西湖面銀鱗熠熠,與大英山東省的聳翠相映成趣,湖光山色,椰影婆娑,泛舟點槳,令人心曠神怡。

  南解放紀念碑在公園正門人口處,屹立在大英山上,爲紀念長期堅持瓊島革命和渡海作戰而英勇犧 牲的烈士,于1954年而建。公園內建有馮白駒將軍雕像和馮白駒紀念亭。馮白駒將軍雕像雕在用13塊花崗石砌成的五座山峰中最高一座山峰上,神態莊嚴、剛毅,栩栩如生。雕像基座正面刻著鄧小平書寫的馮白駒將軍5個金字。

五座山峰象徵五指山,代表瓊崖,又象徵瓊崖黨組織的領導核心,而馮白駒是這個核心的領導者,是瓊崖的擎天柱。紀念亭由三個亭和長廊組成,佈局上與雕像自然地融爲一體。碑、像、亭三者互爲呼應,爲公園增添了肅穆雄壯的景觀。

公園正門前有東湖和西湖,如海口市區的一雙秀眼。東湖湖中有湖心島,面積約40畝,由九曲橋與陸地相連。海口人民公園內還有動物園,棲息著熱帶、亞熱帶動物,現又新辟了水族館。公園內種植著熱帶、亞熱帶植物1000餘種,也可謂是一個熱帶植物園。此外還有影視場、歌舞廳、保健室、小型場、兒童遊樂場等。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