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州天湖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3333
趙州天湖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趙州天湖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趙州天湖<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從浦北縣城驅車南行5公里,向東再行6.5公里,就到達越州天湖了。越州天湖地處小江水庫區,南北走向,縱距最長達52公里。湖區面積79平方公里,庫 容12億立方米以上。湖內有小島數百餘座。這裏的湖水清澈,煙波浩渺,遠近山色碧黛,環湖荔枝、芒果園已成規模。它既是浦北縣新辟的荔枝、龍眼生産和淡水魚蝦養殖基地,也是供人們旅遊休閒的好去處。景區內有仙鶴島、東坡渡、伏波灘、望夫嶺、清濁湖、對歌坡、三帝廟等自然景點。仙鶴島上棲息著成千上萬只白鶴,還有天湖大渡槽和香翰屏將軍故居等人文景觀。故居建築藝術中西合璧,亭臺樓閣依山傍水而建。香翰故居6公里,即是石鎮仰天湖。
  這是距今已有1500多年歷史的越州古城。史籍記載,越州于南朝時期管轄範圍東至廣東茂名,南至雷州半島全部,西與欽州接壤,北達容縣一帶,是當時相當於廣州那樣的省級軍事、行政單位。越州天湖,得天獨厚,一日之遊,不但使你能飽覽桂東南獨有的湖光山色,還能讓你涉足祖國1500多年的歷史名城。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