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慶星湖

人氣指數:11730
鼎湖山國家森林公園-1 攝影:沈兆樑

鼎湖山國家森林公園-1
攝影:沈兆樑

鼎湖山國家森林公園-2 攝影:沈兆樑

鼎湖山國家森林公園-2
攝影:沈兆樑

七星岩風景區-2 攝影:沈兆樑

七星岩風景區-2
攝影:沈兆樑

七星岩風景區-1 攝影:沈兆樑

七星岩風景區-1
攝影:沈兆樑

肇慶星湖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肇慶星湖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鼎湖山國家森林公園-3 攝影:沈兆樑

鼎湖山國家森林公園-3
攝影:沈兆樑

鼎湖山國家森林公園-1<br/> 攝影:沈兆樑
鼎湖山國家森林公園-2<br/> 攝影:沈兆樑
七星岩風景區-2<br/> 攝影:沈兆樑
七星岩風景區-1<br/> 攝影:沈兆樑
肇慶星湖<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鼎湖山國家森林公園-3<br/> 攝影:沈兆樑
肇慶星湖風景區包括七星岩、鼎湖山兩大景區。前者位於肇慶市北部4公里,後者則位於市東北郊18公里。兩區相距不遠,但景色各具特色,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七星岩景區由散落在廣闊湖區的七岩、八洞、五湖、六崗組成,以山奇水秀、湖山相映、洞穴幽奇見勝。景區內七座挺拔秀麗的石灰岩山峰布列如北斗七星,故名七星岩。它分南北兩列,南列有玉屏岩、石室岩等五岩,唯阿坡岩獨峙北部。兩列之間有一土山。石室岩早在幾百年前就以風景幽奇而聞名全國,是星湖遊覽中心,爲七星岩景區名勝古迹較集中之處。岩頂名嵩台,相傳是天帝宴請百神之所。岩下有一特大的石室洞,洞口高僅2米餘,洞內穹隆寬廣,頂高達30余米,石乳、石柱、石幔遍佈其間。洞中有地下河,泛舟遨遊可覽璿璣台、黑岩、鹿洞、光岩等景。石室洞內最著名的還是石刻,洞口有唐李邕所書的<<端州石室記>>碑刻。洞內摩崖石刻林立計有270餘處,上自唐宋,下至明清,多出自名家之手,有千年詩廊之稱。石室洞右側有水月宮,它始建于明朝,1957年重修,依山傍水,紅牆綠瓦,與岩前五龍亭、飛龍橋遙相輝映。石室岩上的攬月亭和水月宮倒映入湖,其景甚妙,被稱爲水月岩雲。湖區北部的阿坡岩東麓下有雙源洞,長270多米,內有兩源合一的地下河,曲折幽深,奇岩怪石,瑰麗奇特,遊人可乘小艇入洞遊覽。在星湖南部有星湖遊樂園,占地20多萬平方米,是現代遊樂設施與中國園林融爲一體的大型遊樂園。

  鼎湖山景區以亞熱帶天然森林、溪流飛瀑、深山古寺見長。從世界範圍來看,整條北回歸帶幾乎全是沙漠或乾旱草原,而緯度相當的鼎湖山景區,由於受季風影響,卻是一片生機盎然的亞熱帶、熱帶森林,所以爲各國科學家所注目。它在1980年正式加入世界自然保護區往,同時又成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生態系統定位研究站,爲世界重要的自然保護區。鼎湖山林壑幽深,泉溪淙淙,飛瀑直瀉,自然風光十分迷人,包括鼎湖、三寶、鳳來等10多座山峰。原來山頂有湖,本名頂湖山。西南坡西溪龍泉坑有水簾洞天、白鵝潭、葫蘆潭等8處瀑布。山南麓有慶雲寺,西南隅有白雲寺山腰建有日僧容睿大師紀念碑。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