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故里

人氣指數:8172
屈原故里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屈原故里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屈原故里<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屈原故里位於香溪之濱,秭歸縣巫峽與西陵峽之間的長江北岸,距重慶市區566千米。屈原故里建有屈原祠。屈原是我國古代一位偉大的政治家和愛國詩人。他生當戰國末期,官居楚懷王左徒,亦稱三閭大夫。秦國攻陷楚國郢都後,屈原悲憤投入湖南汨羅江,以身殉國。1953年,世界和平理事會將屈原與波蘭天文學家哥白尼、法國文學家拉伯雷、古巴作家和民族運動領袖何塞•馬蒂一併列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
  屈原是一個偉大的愛國詩人, 他憂國憂民,留下了《離騷》等掛昂惠詩篇,受到全世界人民的敬仰。秭歸縣至今流傳著許多關於屈原的神話傳說,也保存了眾多與之相關的古跡,如屈原降生的香爐坪、挖掘的照面井、躬耕的屈田、攻讀的讀書洞,以及神魚吐還屈原遺體的屈原沱等。
  屈原祠正門高大雄偉,屈原祠三字為郭沫若先生手書。正門內院壩中央矗立著一尊屈原銅像,重3噸,像高3.92米,像基高2.5米。銅像兩側豎有90塊青石碑,分刻屈原《離騷》等22篇詩作,李白、杜甫等歷代文人頌揚屈原的詩文,以及歷代修建屈原祠和屈原墓的碑記。屈原紀念館內藏有歷代版本的《楚辭》及其書注等文物。館內還有一尊重250餘千克的屈原石像,乃明嘉靖十六年(1537年)歸州(今秭歸)百姓捐刻,為我國現存最早的一尊屈原石像。屈原墓占地120平方米,為三排六柱八字開扇造型。墓道石門中有朱紅色的屈子吊棺。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