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溪河國家森林公園

景點類別: 森林遊樂區 人氣指數:6949
流溪河-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流溪河-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流溪河-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流溪河-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流溪河-0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流溪河-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流溪河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廣州從化市北部與良口鎮相連處,是我國首批興建的十大森林公園之一,亞熱帶森林特色,被譽爲鑲嵌在北回歸線的一顆綠色明珠。流溪河國家森林公園建於1986年,其動植物資源豐富,在9萬余畝的山林中,蘊藏著82棵、403種樹木,有竹柏、樟、香花楠等珍貴樹種,還有山櫻、墨蘭、鶴頂蘭、杜鵑等觀賞花木。公園中有百畝茶園、千畝梅園、萬畝竹園,梅謝茶香,各領風騷。公園的深山密林中,繁衍著種類繁多的野生保護動物:蘇門羚、水鹿、山牛、貓狸、果子狸、芒鼠、穿山甲等出沒在密林深處;白鷳、雉雞、鷺鶿、鴛鴦、畫眉、紅嘴相思鳥等常在湖邊嬉戲;此外還有石蛤、山龜在山間棲息。
在公園的中央,是群山環抱的流溪河水庫,面積2萬多畝,有22個大小島嶼。雞枕山主峰海拔1384米,是廣州地區最高的山峰。這裏春夏山花爛漫,秋日紅楓似火,隆冬山峰結冰飄雲,山下梅花怒放,一派北國風光。
由於公園群山環繞,湖水相依,又有大面積森林,因而空氣清新、氣候宜人。盛夏時節,這裏的氣溫要比廣州低3~4℃,是一處富有大森林氣息的避暑勝地。現在公園內建有豪華山莊別墅,風味餐廳,開闢了小灕江、水簾洞等景點及鐵索橋、軍事射擊場等遊樂設施。流溪河國家森林公園是人們旅遊觀光、度假療養、回歸大自然的好處。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