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石山

人氣指數:8051
萬石山-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萬石山-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萬石山-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萬石山-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萬石山-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萬石山-0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萬石山植物園是與鼓浪嶼同爲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遊此園也,重在觀萬石風情,賞名花萬樹,品歷史典故,思古人之遊興。植物園之美,非親臨難以述說,非言辭可以說明,尤其是對於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們。鷺島西南,群峰競秀,其間占地數千畝,依山而建者,廈門植物園也。山擁萬石,園植萬樹,中有古今書法家題刻百餘種,亭臺樓閣小橋數十處。
  翠湖魚躍,驚散一縷碧煙,深谷鳥啼,憑添幾分清幽;竹影瀟瀟,可以滌蕩胸襟,松杉筆直,能夠砥礪情操;曲徑通幽,入林仿古刹,梵音嫋嫋,駐足分辨,登高望蒼海,白帆點點點。
  萬石岩與萬石山植物園同位於廈門島獅山山脈的一坡段,距市區僅0.5公里,因岩奇石怪、千姿萬態,得名萬石山。該景區以山岩景觀和亞熱帶植物景觀爲主,廈門原二十四景中的天界曉鍾、萬笏朝天、中岩玉笏、太平石笑、紫雲得路、高讀琴洞、虎溪夜月等均在於此。碑林景區,剛勁有力的題刻處處可見,古今名人墨客各占一石。萬石蓮寺,古樸的寺院由花剛岩築成。蓮寺上方就是萬笏朝天,即廈門古二十四景之一。萬石岩下有深澗流泉,是爲小桃源。太平石笑,即有二石一端粘合,一端敞開,狀如笑口,人們言其爲太平石笑,算是天然一絕。萬石湖之山頂,是爲天界寺與天界曉鍾。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