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武當

人氣指數:6384
賽武當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賽武當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賽武當<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賽武當風景區位於十堰市茅箭區小川鄉境內,東與道教聖地武當山翹首相望,南同野人謎蹤之鄉神龍架遙相呼應。它氣勢磅礴,峰巒疊嶂,松、石、雲、霧、霞,蔚爲奇觀。
  賽武當原名伏龍山,主峰海拔 1730米,因山高賽過武當山主峰而得名。由於受地質、氣候的影響,賽武當形成並保存著險峻秀麗的自然風光,爲省級自然風景保護區,集山川雄、險、野、秀等特點於一體,是一處得天獨厚的遊覽、度假、療養勝地。山上主峰石岩裸露,如銅牆鐵壁,頂天立地。緊連著的菩薩峰、青岩峰,拱肩護背,勢如武夫。東側的蠟燭峰,如茅似劍、直刺蒼穹。主峰西側的岩石,坡度在85度到90度之間,門板岩、菩薩峰、蠟燭峰等10多座山峰垂直高度均在100米到700米之間。這裏有面積14.4萬餘畝的遼闊森林,覆蓋率高達90%以上。長滿了稱爲’活化石’的鐵堅杉以及珙桐、銀杏、白皮松等稀有樹種,還有熊、獐、羚羊、娃娃魚、猴等珍禽異獸。被人們稱爲動植物的大觀園。賽武當不僅山勢雄險、動植物密布,而且林秀、溪秀、峰秀、雲秀,是人們返璞歸真尋求的仙境。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