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

人氣指數:18672
神農架-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神農架-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神農架-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神農架-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神農架-0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神農架-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湖北省西部有一片群峰聳立、林濤起伏的高大山地,它橫亙于長江、漢水之間,方圓3250平方公里,這就是我國著名的神農架林區。相傳,上古時代的神農氏曾在這裏遍嘗百草爲民除病,由於崖高壁陡,珍稀藥草不易采到,神農氏就伐木搭架而上,因此後人稱這裏爲’神農架’。
  神農架內重巒疊嶂,山高穀深,主峰大神農架即神農頂,海拔3105米,是華中地區最高峰,有’華中屋脊’之稱。區內古木參天,奇花異卉遍佈,有’綠色寶庫’之稱。植物種類十分豐富,主峰東南千家坪生長著大量被稱爲’活化石’的古老植物,如珙桐、水杉、水青樹、連香樹、領春木等,它們大多都是舉世聞名的第三紀冰川樹種。林區的西南部,有一獨立奇峰稱’望農亭’,亭下有一片石林,上接懸崖,下臨深澗,或盤結曲扭,或亭亭玉立,或如猿猴抱柱,或如猛虎下山,姿態各異,栩栩如生。石林四周,流雲飛霧,若隱若現,有’石林雲雨’之稱,爲神農架林區一大奇觀。神農頂北側,峽谷蜿蜒,峰岩壁立,飛瀑參差,景致奇秀,有’紅坪畫廊’美稱。此處,神農架區內還有衆多的奇洞、潮水河、猴子石、南埡山、小當陽等勝景。
  保護區內,不僅景色秀麗,物種豐富,還有種類繁多的珍稀動物。除名貴的金絲猴外,有白雕、白鹿、白松鼠、白蛇、白熊等,堪稱是一個’白色的動物王國’。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