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雲山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8581
齊雲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齊雲山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齊雲山<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黃山白嶽甲江南’。白岳者,齊雲山也。齊雲山位於休寧縣境內,景區面積60平方公里,雖無黃山的雄偉高峻,但峰巒奇異,別有一番清秀可人的風情。齊雲山三十六奇峰,峰峰入畫,七十二怪岩,岩岩皆景。清乾隆帝巡遊江南時曾讚譽齊雲山是’天下無雙勝境,江南第一名山’。齊雲山呈丹霞地貌,幾百處景點組成了一片奇石巧布,岩洞藏幽,天開神秀,燦若紅霞的自然美景。景區分為月華街、雲崖洞、樓上樓三部分。現已開通客運索道。景區緊鄰皖贛鐵路和屯溪至景德鎮公路幹線,東距黃山機場33公里,交通方便。
  道教聖地-齊雲山是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因與武當山均供奉真武大帝,故又有’江南小武當’之稱。山上道觀參差,宮廟相映,鐘鼓磬鳴,嵐煙縹緲。1984年6月恢復了齊雲山道教協會,有正常的宗教儀式活動,可供遊客參觀。
摩崖石刻 齊雲山吸引著歷代名人雅士,紫霄崖下的《紫霄宮玄帝碑銘》為明代才子唐撰、戴煉書,碑高7.34米,寬1.40米,為江南見。數以千計碑碣石刻,其清麗的詞句,遒勁的書法,匠心的鐫刻,構成了壯觀的藝術珍品長廊,使齊雲山成為覽景訪古的聖地。
  洞府樓閣 齊雲黑虎崖,也稱真仙洞府,危崖相連如垣,崖間洞窟累累,有八仙、圓通、羅漢、雨君、文昌、珠簾等,內供神像;崖頂清流飄灑而落,如珍珠垂簾,下有碧蓮池承接,常年晶瑩碧透,不竭不溢。明嘉慶年間修築的’樓上樓’,結構巧妙,由兩層天然石窟組成,雖歷盡滄桑,仍景色蒼幽。
  齊雲群峰 齊雲山景區有9座主要山峰,最高峰廊岩,高百余米,陡峭如削,上覆下陷,呈60°傾斜,仰望高聳入雲而又勢若壓頂,險峻雄奇,有’一石插天,與雲並齊’之稱,齊雲山也由此得名。此外,還有’山作香爐雲作煙’的香爐峰、相映成趣的三姑峰與五老峰、宛如采藥仙子的仙女峰等。此外,齊雲山景區還保存有一片天然楠木林,總面積約3000平方米,深處林蔭蔽日,澗水潺潺,’幽谷常有煙雲鎖,楠樹香花千萬朵’,亦具觀賞價值。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