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大明寺

人氣指數:7331
大明寺-1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大明寺-1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大明寺-2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大明寺-2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大明寺-3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大明寺-3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大明寺-1<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大明寺-2<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大明寺-3<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大明寺位於揚州市西北崗山中峰上五亭橋北,建於在南朝宋武帝大明年間(西元457-464年),到現在已有西元1530多年,是揚州的著名古剎,又名法淨寺。大明寺為唐之鑑真和寺所居古剎,當年鑒真和尚東渡日本艱險之旅,他14歲出家,20歲開始,先後6次東渡日本傳佛道,鑒真和尚甚至促成了日本佛教律宗一脈。大明寺寺名在清代被乾隆改為法淨寺,皇帝改寺名的目的避免清朝之漢人思念大明王朝,至西元1980年,當鑑和尚由日本運回中國,寺名被改為大明寺。大雄寶殿是寺的中心建築,釋迦牟尼端坐其中,背面為觀音群像。寺內有奇岩怪石組成的西園,及唐朝陸羽曾讚美的名泉-第五泉,且大明寺之壁畫彌足珍貴。
  大明寺之除夕夜撞鐘儀式為當地人喜愛,每年除夕夜的11:40,大明寺會以108下鐘聲迎接新的一年,寺廟鐘鼓齊鳴,旅客感到十分喜悅。隋朝時在寺中建有一座棲靈塔,揚州其他名勝有平山堂、鑑真紀念堂、西花園、歐陽祠等亦坐落寺內。

地點:位於江蘇省揚州市西北崗山中峰上五亭橋北
開放:7:30am-5:30pm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