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東湖

人氣指數:14740
武漢東湖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武漢東湖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武漢東湖<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東湖在武漢市武昌區東郊,靠近市區,整個東湖風景區面積爲87平方公里,其中湖水面積約33平方公里,爲杭州西湖的5倍多。東湖湖岸曲折。湖南層巒疊翠,山擁水抱;湖東、湖西丘陵起伏;湖北地勢平坦。有人認爲它兼有太湖之浩淼和西湖之秀麗,是一個極有發展前途的風景區。
  經過30多年的建設,現在東湖四周已有亭、台、樓、閣和各種建築設施70多處,種植各種樹木200多萬株。東湖的花木品種繁多,一年四季不斷開放,其中尤以春蘭、夏荷、秋桂和冬梅最爲著名。東湖依自然環境,分爲聽濤、磨山、落雁、白馬、吹笛、珞洪六個遊覽區。其中聽濤區景點比較集中。
  走進東湖的黃鸝灣大門,便是聽濤區。這裏沿湖有垂柳、荷池,周圍岡巒起伏,岸邊泊有許多遊艇,景物頗動人。聽濤區的風景和紀念建築,主要有行吟閣、霧抱亭、澤畔客舍、長天樓、九女墩紀念碑、湖光閣等。行吟閣是爲紀念愛國詩人屈原而建,聳立於荷風、落羽兩橋之間的湖島上。閣高三層,綠瓦圓柱,精巧壯麗,具有民族風格,東湖盛産多種淡水魚,其中以武昌魚最爲名貴。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