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

人氣指數:9841
荊州古城牆之東門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荊州古城牆之東門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荊州古城牆之東門<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荊州古城牆位於湖北省中部偏南及長江北岸。座落在江漢平原的西沿。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城樓上可欣賞荊州商埠沙市景色,荊州古城分為三層,中城是磚城,外城是水城,裡面是土城。於三國時代為關羽修建,之後明代朱元璋時代重新整修,最後由清代的維修保養,使得古城牆保存至今。曾以臥薪嘗膽聞名的越王勾踐用的一把寶劍,於西元1965年在荊州城北出土,劍刃鋒利,削鐵如泥,視為珍寶。
  荊州於春秋戰國時期,為楚國郢都的外港,秦漢以後是名城荊州(今江陵)的外港,唐朝時改稱沙頭市,簡稱為沙市,明代以”十里長街”著稱。西元1895年因日本逼使清廷簽訂《馬關條約》而闢為通商口岸,此後有小漢口之稱。附近著名的景點有:春秋閣、萬壽寶塔、章華寺、孫叔敖墓…等。

地點﹕湖北省中部偏南及長江北岸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