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

人氣指數:25148
黃花崗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黃花崗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黃花崗<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廣州市位於珠江三角洲北部,為廣東省省會,簡稱穗。有羊城之別稱,是進入中國南方必經門戶。其城市主要商業街,均集中於珠江長堤附近。其附近著名的旅遊景點甚多,例如有: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六榕塔、越秀公園羊城石碑、陳氏祠堂、流花湖、鎮海樓、番禺蓮花山、白雲山、越秀山、光孝寺…等。市區面積約1253平方公里,居民有漢、回、壯、滿…等。礦產資源有鹽、煤、銅…等。在工業方面主要以電器、造船、食品…為主要。
  其中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位於廣州市東北部。於清末辛亥年3月29日,由國父 孫中山先生領導的同盟會為推翻滿清,由黃興親自率領黨員在廣州起義,最後雖失敗了,但卻激起眾人決意推翻滿清的勇氣。當時犧牲的同志很多,但是事後只收了72具屍體合葬於黃花崗,為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西元1918年在後人資助下修建陵園,現已成為旅遊熱門景點。

地點:位於珠江三角洲北部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