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縣 ─ 澎湖警察文物館
澎湖警察文物館-澎湖警察文物館
澎湖警察文物館/Eva隨手拍

馬公商港旅遊服務中心暨澎湖警察文物館

位於馬公商港台華輪碼頭出口,中山路馬公老郵局對面的警察文物館,建於西元1900年,原為日治時期「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由於年久失修曾經受列為待拆除的官署建築,之後被保留下來並轉型為結合提供觀光資訊及保存重點文物的展示館。

澎湖警察文物館─收藏珍貴及豐富的警察史料

於2007年啟用的警察文物館為傳承警察文化並兼具觀光服務之功能,館內設有「觀光警察」駐點提供文物解說服務,而展示的警察史料多達200餘件,從早期的文獻資料、舊式制服、手搖式警用電話、手持式幅射探測器、日警配刀、戶籍資料等,都是經過半年多的蒐集與徵件而得,相當珍貴且富涵歷史價值。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40號

景觀特色:

位於馬公商港旁,混合巴洛克及日式的建築風格,原址為日治時期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後轉型為旅遊服務中心及警察文物展示館,館內展示多達200件具歷史的警察文物,並設有視聽室,提供澎湖旅遊諮詢、旅遊DVD播放及服務。

營業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開放(週一公休)
旺季(4~9月) 10:00-20:00
淡季(10~3月) 10:00-16:00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澎湖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