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新聞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海陸合一水舞主燈秀9月12日閃耀登場

By 資料來源_觀光局新聞稿 / 🙋‍♀隋編 整理報導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0/10/30
浪漫的「海洋星點光廊」就在光環境燈區
浪漫的「海洋星點光廊」就在光環境燈區
攝影:圖片來源_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fb粉專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將於9月12日至11月14日在澎湖金龍頭盛大登場,活動以「海島樂園」為策展主題,並由國內外藝術家打造多達20幾種燈飾,其中最大亮點就是在主題燈區高達八公尺的美人魚主燈《海島之歌》,主燈展演則搭配策展團隊精心打造的《蓬勃之海》海陸燈光展演秀,運用金龍頭港口的絕佳海景以及水域優勢,並克服海潮起伏,將水舞的呈現拉高至海平面上三至四公尺,讓與會民眾能獲得更廣闊的水舞視覺。此外,在藝術燈區的各項作品,則以現代科技打造大型互動燈飾,讓人彷彿倘佯於海底世界,捲動澎湖秋天旅遊熱潮。
藝術燈區的「菊島奇幻探險」將於每週二四六展演
藝術燈區的「菊島奇幻探險」將於每週二四六展演
攝影:圖片來源_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官網
主題燈區的燈飾《海島崛起》也是此次的焦點之一,以網狀材料拉塑成有高低點的島型漂浮式網狀裝置藝術,同時結合澎湖在地創作藝術家-鄭美珠老師的畫作「漂浮之島」,大幅度展現澎湖特色風景地貌,澎湖的人文、藝術風情都能在虛實夢幻的佈置中呈現,無論是平日或夜間都能創造出不同的迷人視覺。另外,結合海洋與宇宙星空元素,採用高科技燈光程式,編寫出五彩繽紛視覺光效的「逐浪之光」、結合澎湖漁業文化及充滿祈福意涵之大型地景裝置藝術「豐收之航」和由藝術家鄭美珠老師領軍的在地藝術家們所創造的「海洋樂園」和「菊島戀曲」都是「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主題燈區非常有特色的燈組作品。
藝術燈區的「龜來運轉」為繽紛水晶球打造的海龜燈組
藝術燈區的「龜來運轉」為繽紛水晶球打造的海龜燈組
攝影:圖片來源_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官網
燈光節的除了主燈秀及特色燈組外,主舞台表演更是精彩絕倫,在9月12日活動開幕當天,將邀請搖滾天王「伍佰&China Blue」登台演昌,因受疫情影響,伍佰在2020年的大型演唱會已延至2021年,所以本次開幕秀將是伍佰&China Blue今年首次大型公開演出的戶外演唱。閉幕表演嘉賓則邀請曾獲金典獎最佳重唱組合的「動力火車」做完美的ENDING,還有天后歌王-陳勢安、千面歌優-李千那、金曲金鐘雙料得主-沈文程,以及梁文音、白安等超強卡司輪番上陣,讓長達二個月展演活動更加星光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