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Seine River
塞納河Seine River-塞納河-亞歷山大三世橋
塞納河-亞歷山大三世橋/劉家琛

塞納河簡介

塞納河流經法國法蘭西島巴黎市,全長780公里是法國第二大河,流域面積78000平方公里,塞納河風光是巴黎最著名的旅遊勝地,河南面稱為左岸、北面為右岸,左岸擁有悠閒氣氛的咖啡廳和熱情的拉丁區,是許多藝術家來此尋找靈感的地方,遊客也可在此品嘗塞納河岸的咖啡。塞納河右岸則是巴黎主要的商業貿易中心,發展較為快速擁有都市商業的文化,民眾若來到塞納河可別忘記看看其兩岸的風光與氣氛;最特別的是巴黎市內總共有37座橫跨於塞納河上的橋樑,一道道如同彩虹的橋身為巴黎的容貌再增添幾分色彩,最特別的是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贈送、以其父為名的亞歷山大三世橋最為壯觀。

塞納河流域特色

塞納河上游源頭源自勃艮第地區,塞納河分為北部和南部,北部支流有馬恩河、瓦茲河和奧布河,南部支流則是約納河和厄爾河,流經奧布省首都特魯瓦、巴黎市中心、魯昂至勒阿弗爾流入英吉利海峽;塞納河流經巴黎市中心,其河道中有以人工石砌的河堤,已在199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名錄。塞拿河中的斯德島不僅擁有巴黎聖母院,更是塞納河沿岸最早有人定居之處,不僅是巴黎市發展的起源地,也是巴黎市分區的重要地標,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發離風情。

塞納河-沿岸景點

塞納河風光的特色即是兩岸的文化建築物,『羅浮宮』已成為博物館收藏著大約40萬件的藝術作品,涵蓋古埃及、希臘、古東方、美術工藝、繪畫和雕塑等等門類;『露天雕塑博物館』位在塞納河左岸,建於1980年,至今已擺放了許多現代雕塑作品,以大理石、金屬和樹脂所完成的作品;『凱旋門』位於巴黎12條重要道路交會處、戴高樂廣場(星形廣場)上,紀念拿破崙於1805年成功打敗俄奧聯軍所復工,至1836年完工,又名雄獅凱旋門,也是最能代表法國巴黎精神的旅遊景點。此外,塞納河沿岸還有榮軍院、先賢祠、奧爾賽博物館、愛麗舍宮、艾菲爾塔、協和廣場、巴黎聖母院、奧塞美術館、阿拉伯文化中心等等著名的旅遊景點,步行在塞納河沿岸的民眾不僅能欣賞到許多壯觀的建築物,也可順道逛逛舊書攤品味巴黎的人文氣息。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法蘭西島巴黎市

交通資訊: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