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香里活力豬品牌文化館

南投景點

香里活力豬品牌文化館

香里活力豬品牌文化館 / Eva隨手拍

香里活力豬品牌文化館簡介

香里活力豬品牌文化館位於南投市南崗工業區,是以生產香腸、四神湯、豬肉條等相關豬肉產品為主的觀光工廠,也是全台唯一開放參觀的豬肉觀光工廠。遊客在進入二樓展覽館前需先換鞋以保持館內清潔,文化館除介紹養豬歷史與肉品相關知識外,還展示了許多與豬有關的食品和物品,尤其一隻金光閃閃的大金豬更是遊客到此一遊最愛拍攝的畫面。

香里食品公司成立於1984年,董事長張敬國先生原本只是一個傳統市場的豬肉攤商,由於相當重視豬肉品質及衛生,在高科技及企業化經營之下,香里成為生鮮豬肉、調理和加工肉製品的專業工廠。為推廣民眾選擇優質健康肉品的相關知識,香里於2004年獲得經濟部通過「觀光工廠」計畫,以寓教娛樂方式開放生產製程教學參觀,活力豬品牌文化館也因此而誕生,除將豬隻多元知識一一呈現外,參訪後遊客還可以在展售區購買相關產品。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09:00~17:00。
※25人以上為團體,參觀前請先預約,最後入場時間為16:30。
TEL:(049) 2259999 分機 204、205

費用簡介:

免費自由參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南二高→南投交流道→左轉上高架橋→南崗路直走→仁和路左轉500公尺即抵。

鄰近景點

碧山巖寺
台灣麻糬主題館
藍田書院
軍功綠美橋
台灣歷史文化園區
台灣菸酒公司南投觀光酒廠
中興新村
八卦山青山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