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旺根城-藏傘閣觀光工廠

南投景點

旺根城-藏傘閣觀光工廠

旺根城─藏傘閣觀光工廠介紹

旺根城─藏傘閣在2002年轉型成立台灣首座以傘為主題的觀光工廠,沒有華麗的裝潢,直接重現早期製傘的工作環境,讓遊客彷彿置身於那個年代。較特別的是,觀光工廠的天花板用色彩繽紛的雨傘作裝飾,彷彿顛倒世界,讓人有由上往下的錯覺,觀賞在雨天裡人們撐著代表自己個性花色的傘穿梭在城市間。特別放置了全世界最大的雨傘─「大傘王」,傘王不只擁有大將之風的稱號,傘骨上也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精美雕刻,是藏傘閣的鎮館之寶。館內詳細介紹製傘流程及歷史痕跡,展示原始製傘的機器,規劃透明隔板讓遊客能夠親眼觀賞藏傘閣員工們製傘的過程,將傘拆成單一部位,詳細解說其功能並用實品展示的方式讓遊客能更輕鬆了解。
藏傘閣裡設置了美食餐廳和咖啡館,讓遊客在結束參觀後,能夠小歇片刻,喝杯咖啡享用美食,商店裡販售琳瑯滿目、五彩繽紛的雨傘,在離開前,別忘了挑選一把實用又能夠代表自己的獨特花傘,讓撐傘不再只是為了遮陽擋雨,而是能夠吸引眾人目光,讓人忍不住回頭好奇那把美麗傘下的神秘主人。

傘甘─藏在傘下的獨家美食

藏傘閣裡,不只有滿滿的傘知識,還暗藏令人意想不到的精緻美食,來自日本的鶴田先生曾任職名古屋五星級飯店主廚,因愛上南投竹山當地的人文風情,在機緣巧合之下,在藏傘閣裡開了家「傘甘」,甘味在日本是甜食的意思,在大傘下的甘味,就是傘甘的由來。鶴田先生精通日本與法式料理,堅持採用本土食材,製造出特別的在地美味,「烤番薯冰淇淋」和「鳳梨重乳酪」都是您不能錯過的好味道,店裡也販售其他各式甜點,等您來挖寶。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8:30~16:30

服務設施:

團體參觀與用餐須事先預約
聯絡電話:049-2643411

提供活動:

DIY活動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火車:
至「濁水火車站」下車→搭乘9120員林客運(開往竹山站)→至「濁水站」下車→往回走至延平路口左轉→沿延平路直走至路口右轉→走進延平路一段→注意左側→抵達。(步行約5分鐘)
【自行開車】
國道3號:
竹山交流道→往竹山工業區方向(台3線)→竹山工業區延平路右轉→延平一路200公尺T字路口左轉→抵達。

鄰近景點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沙東宮國家地震公園
照鏡台
台灣影城之桃太郎村
竹管厝
陳家古厝
林圮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