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采棉居寢飾文化館

南投景點

采棉居寢飾文化館

巧雅─浴火重生幻化成「一被子的幸福」

以經營寢具銷售的巧雅企業,在2008年時曾遭受火災的洗禮,一切成就幾乎化為烏有時,巧雅企業負責人並未因此喪志,集結工廠全體同仁,重新整頓公司,轉型成為結合生產工廠及休閒觀光為一體的觀光工廠─「采棉居寢室文化館」。發展到現在,旗下不但有許多自創品牌,也經營來自法國風格的品牌代理。文化館內保存當初因火燒而停止轉動的打卡鐘,象徵「停止的那一刻」以及唯一未被大火吞噬的一塊布料,上面寫著巧雅負責人的一番話,用來激勵采棉居的所有同仁,製造出更多舒適的寢具,帶給人們心曠神怡的睡眠環境,陪伴大家進入安心甜蜜的幸福夢鄉。

采棉居寢飾文化館─夢鄉小幫手的真實身分

采棉居寢室文化館外的小庭園種植著棉花並設置解說牌,說明棉花的生長過程,讓遊客在進入館內參觀前,先對棉花有一番了解。館內分成「工廠區」和「文化館」。在工廠內,您可以親眼看見現場製作的棉被、枕頭,透過雙眼學習寢具如何從零到有,參觀走道上設置棉料及羽絨箱,讓遊客親手感受每種原料的差異度;文化館內,設置了展示間,呈現古色古香的甜蜜寢居,擁有各種花色的美麗寢具和「毛毛蟲家族」枕頭組供遊客觀賞,並透過觸摸的方式,感受巧雅寢具的舒適度。「枕頭文化館」介紹枕頭的相關傳說和在東方的歷史演進,在柔軟度及精緻度上,從遠古到現代的變化讓您無法想像,有懷古阿嬤的「嫁妝枕」和精緻細膩的「仕女枕頭」等等,現場也有實體枕頭,讓您感受和古人的同「枕」異夢。

DIY手作活動─「夢」想成真

采棉居寢室文化館除了參觀介紹,也提供DIY手作活動。有製作心情娃娃DIY課程,完成製作後,您可以將心情娃娃掛在家裡任何一處,隨時保持好心情;彩繪抱枕,可以手繪出獨一無二的專屬枕頭,幻想一個甜蜜的場景,將它繪製在枕頭上,每當快要放棄時,枕著您的夢想,只有願望成真,沒有惡夢的負擔。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08:30-17:00

服務設施:

參觀前,請先與廠商聯絡
聯絡電話:(049)2642166

提供活動:

DIY活動:
1.彩繪抱枕
2.彩繪手工扇
3.創意手機吊飾
4.心情娃娃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DIY活動費用依項目而定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火車:至「濁水火車站」下車→搭乘9120員林客運(開往竹山站)→至「濁水站」下車→往回走至延平路口左轉→沿延平路直走至路口右轉→走進延平路一段→注意左側→抵達。(步行約5分鐘)

【自行開車】
國道3號:
竹山交流道→往竹山工業區方向(台3線)→竹山工業區延平路右轉→延平一路200公尺T字路口左轉→抵達。

鄰近景點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沙東宮國家地震公園
照鏡台
台灣影城之桃太郎村
竹管厝
陳家古厝
林圮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