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

大學池

大學池 / 三井

關於大學池

大學池位於南投縣溪頭森林自然教育園區內,因屬於台灣大學實驗林場所裡的一潭清池,故以大學命之,屬於人工挖掘的景觀池。水池面積約有半公頃,水深約10公尺左右,在以前是用來浸泡木材以去木中雜質及害蟲、避免木頭乾裂的功用,現為一單純景觀池。

大學池─溪頭景觀代表

大學池為溪頭代表的景觀之一,池水碧綠如一明鏡,加上四周古木參天,綠意盎然的美景,以及涼爽宜人的氣候,深受遊客們的喜愛。尤其是池上有一拱型竹橋,皆為竹子所搭建,奇趣而特殊,每每總可見到好奇的遊客們,群聚排隊等著過橋的畫面。

除了大學池外,森林區內尚有神木、樹海、銀杏林等景觀,週末假日全家出遊,來這不但可以親近大自然享受芬多精的洗禮,更可以藉此認識台灣的各式樹種植物,可謂休閒與知性教育兼備的旅遊行程喔!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上午07:00至下午17:00止
溪頭森林遊樂區/洽詢電話:049-2612111

服務設施:

照明設施, 護欄, 解說牌, 森林步道, 休憩座椅, 吊橋、小橋。

費用簡介: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入園門票:
1、全票:一般時段NT$200、優待時段NT$160;適用一般民眾。
2、優待票:一般時段NT$150、優待時段NT$120;適用持證學生、軍警、30人以上全票團體。
3、半票:一般時段NT$100、優待時段NT$80;適用國小、身高115公分(不含)以上之學童以及設籍於南投縣的居民(需提供身分證確認)。
4、特惠票:一般時段NT$10、優待時段NT$10;適用身高115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和身心殘障者與陪同一人。

★ 一般時段包含週休二日、例假日、寒假與暑假期間。
★優待時段指一般時段以外之時段。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清交流道下,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轉台14線至國道三號由草屯交流道接竹山交流道下,接台3線至延平轉151縣道,經鹿谷即可到達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2、國道一號:由西螺交流道下,至斗六接台3線至延平轉151縣道,經鹿谷即可到達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3、國道三號:由竹山交流道下,接台3線至延平轉151縣道,經鹿谷即可到達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台中搭乘聯營客運往溪頭、杉林溪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2)、由南投搭乘聯營客運往溪頭、杉林溪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3)、由草屯搭乘聯營客運往溪頭、杉林溪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4)、由竹山搭乘員林客運往溪頭、杉林溪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5)、由斗六搭乘台西客運往竹山方向之班車,再轉換員林客運即可到達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鄰近景點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溪頭妖怪村)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
忘憂森林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坪瀨風景區
和雅谷
內湖國小
八卦茶園
竹山梯子吊橋園區(竹山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