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

慈德宮

慈德宮簡介

慈德宮位於南投縣草屯鎮南側虎山頂,其一帶名為榕樹嶺,因為在慈德宮後有醫棵300多年的大榕樹,其枝葉茂盛且生機盎然讓當地人放為神樹,在樹下建了一作小廟讓信眾膜拜;慈德宮因其外形如同一個臥倒的葫蘆,因此又有『葫蘆廟』之稱,每年的農曆正月17以及八月13至15日是慈德宮的祭神活動。

慈德宮的建築風格

慈德宮整體設計建築採葫蘆型,加上上笠型拜亭,廟身以泥塑的龍為雕飾並以鮮紅色為底色,設計融合傳統建築特色且繁複;慈德宮廟埕左前方是著名的『護國天柱』,其高高達30公尺,柱底基座以紅色蓮花襯托,柱子上有著19條龍和十八羅漢的塑像,而每條龍的眼睛裝有燈光,因此到夜晚的時候其景耀眼,令人嘆為觀止。護國天柱的頂端是持淨瓶柳枝的觀世音菩薩立像,代表對蒼生的慈悲為懷。慈德宮供奉南無福德如來佛祖、南無福德如來佛、南無福德活佛、以及諸聖佛神共56尊,其神尊數量之多,是在全台寺廟中相當特別的。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慈德宮/洽詢電話 049-2325059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清交流道下,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續行台14線至草屯,轉博愛路、玉屏路,續行虎山路即可到達慈德宮。
2、國道三號:由草屯交流道下,續行台14線至草屯,轉博愛路、玉屏路,續行虎山路即可到達慈德宮。

★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由台中干城站搭乘台汽客運往草屯、南投、埔里、水里、日月潭方向之班車至草屯站,沿虎山路步行即可到達慈德宮。

鄰近景點

中興新村自行車道
嘉南八卦窯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中興新村
草鞋墩人文夜市
寶島時代村
台灣歷史文化園區
登瀛書院
碧山巖寺
台灣菸酒公司南投觀光酒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