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桂花森林

南投景點

桂花森林

桂花森林簡介

桂花森林位於南投縣名間鄉埔中村名松路一段、松柏嶺茶區中,是一座將近百年歷史的桂花園,種植8、90棵的老桂花樹,是全國僅見保存最完整的桂花老林,四季都飄散著桂花的清香,讓這裡不只僅有茶香,更帶了一點桂花香氣;桂花森林將桂花與茶葉做新的結合,目前產製桂花金萱與桂花烏龍,以4斤茶比1斤花的比例,讓民眾能同時享受茶葉與桂花。

桂花森林-園區介紹

民眾想要一探桂花森林的百年桂花奇景,需要先穿越一條桂花巷,沿途有休閒區和咖啡座,提供您隨時可坐下歇息,此外在石砌桂花園步道上,有現成的泡茶桌和陰涼的樹蔭,讓您想受帶著桂花清香的涼風;桂花森林提供各種桂花簡餐、茶飲、熱食,像是桂花鬆餅、桂花香腸、桂花咖啡、桂花釀、桂花烏龍茶、桂花金萱茶等等,最適合全家休閒、團體聚餐,在這裡度過相當悠閒的假日時光。

桂花簡介

桂花種類相當多樣,又名木犀或月桂,常見的品種為『銀桂』-花色白中帶黃,還有『金桂』-花色金黃、『丹桂』-花色為橙黃和橙紅,其他品種還有四季桂、屬於常綠灌木至小喬木,全年皆有花期但以秋天最為盛開,桂花葉多呈橢圓或長橢圓形,樹葉葉面光滑;桂花味道屬於較辛,據傳可入藥,具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等功效。
林夢真 撰文

營業時間:

上午09:00至晚上09:00
桂花森林/洽詢電話 049-2583327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由中清交流道下,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續行台14線,轉台3線續行139乙縣道即可到達桂花森林。
2、國道3號:由名間交流道下,接台3線續行139乙縣道即可到達桂花森林。

鄰近景點

松柏嶺風景區
茶二指故事館
永濟義渡碑(名間鄉)
紫南宮
永濟義渡碑(竹山鎮)
前山第一城石碣
沙東宮國家地震公園
照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