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門
中華門-中華門
中華門/四川旅遊信息網
南京的中華門是我國現存最大的古城堡,為明初都城的正南門,後稱聚寶門,中華門城堡東西寬118.5米,南北長128米,總面積15168平方米,高20.45米,三道甕城由四道拱門貫通。

中華門是中國古代防禦性的建築,以前的各道門內原均有上下可啟動的千斤閘和雙扇木門,現僅存閘槽和門位痕跡。在第二道拱門至第四道拱門上方建有木結構絞關亭(閘亭已经没有),在首道拱門二層藏兵洞的南端東西兩側牆體上,尚存絞關石柱一對。

中華門甕城上下兩層分佈有13個藏兵洞,加上東西兩側馬道下方的14個藏兵洞,共計27個,能藏兵3000餘人。甕城兩側各有坡道,可騎馬登城。這種藏軍設施,在古代戰爭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遇有敵人強攻時,可將敵兵放進城門,然後關起各道城門,把敵軍截為三段,分而殲之,似如甕中捉鼈。

城門外壁高20.45米,除箭垛以外,全部用巨型條石砌成。首道城門上下共分三層,最上層原築有一座三簷歇山頂敵樓,用以瞭望。 
Danie、Cooky
地址:

江蘇省南京市中華路南端

餐飲特色:

小吃:幹絲、燒餅、小籠包子、拉麵、薄餅、蔥油餅、豆腐澇、湯麵餃、菜包、酥油燒餅、甜豆沙包、雞面幹絲、春捲、燒餅、牛肉湯、小籠包餃、壓面、蟹黃面、長魚面、牛肉鍋貼、回鹵幹、鹵茶雞蛋、糖粥藕、尹氏雞汁湯包

費用簡介:

門票:15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當地乘2路、16路、26路、33路、49路、101、102、遊2、遊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