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廟
夫子廟-夫子廟
夫子廟/四川旅遊信息網
夫子廟是孔廟的俗稱,始建于宋,位於市中心偏南 ,秦淮河北岸的貢院街旁。原來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

夫子廟,實際包括夫子廟、學宮和貢院三大建築群。南臨秦淮北岸,從文德橋到利涉橋,東起姚家巷,西至四福巷,北鄰建康路東段。

夫子廟以廟前的秦淮河為泮池,南岸的石磚牆為照壁,全長110米,是全國照壁之最。北岸廟前 有聚星亭、思樂亭;中軸線上建有欞星門、大成門、大成殿、明德堂、尊經閣等建築;另外廟東 還有魁星閣。

正門叫欞星門,後為大成門。過大成門到大成殿,是專門祭祝孔子之處,東西有配殿和長廊。往後為崇聖殿,結構高大,過去是歷代先賢祠。崇聖殿后為治山。山上有顧亭林飼。山頂上有敬一亭,可遠眺鐘山雄姿,近俯夫子廟全景。
Danie、Cooky
地址:

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健康路以南

景觀特色:

茶肆、酒樓、店鋪等明清風格建築,並將臨河的貢院街一帶建成古色古香的旅遊文化商業街。

餐飲特色:

以秦淮八絕為代表的秦淮風味小吃

提供活動:

每年農曆正月初一至十八,這裏舉行夫子廟燈會

費用簡介:

夫子廟是開放的景點,內有小景點需買門票,估計所有景點門票總計需100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王謝故居—大照壁—魁光閣—夫子廟—瞻園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當地乘遊2、4路、1、4、7、30、31、37、40、47、49、301、304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