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遊覽景點    
大堂(主教座堂)
大堂(主教座堂)-大堂
大堂/曾小野
澳門大堂(主教座堂)介紹
澳門大堂原名聖母聖誕堂,又稱為主教座堂或華人俗稱的大廟,是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公署所在地,作為澳門天主教的中樞,每年盛大的子夜彌撒與耶穌聖像巡遊等大型慶典活動也都在此舉行,平日彌撒時間則以粵語與葡萄牙語在不同時段舉行。

澳門大堂(主教座堂)座落在大堂前地,是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之一。興建於1576年的主教座堂,最初僅是小型木造建築,經過多年歲月之後教堂殘破不堪使用,1849教眾集資捐款,於1850年將教堂重新改建,完工之後也奠定了日後的外觀與規模。1937年教堂斥資十萬多元再次將大堂改建為鋼筋混凝土結構,成為今日壯麗宏偉的景象。
教堂主體結構頂端為三角形斜坡屋頂,中間三扇窗戶中裝嵌了彩繪玻璃,左右二側鐘樓為對稱式雙塔建築,內部裝飾簡潔,主祭壇空間寬敞,中間以彩色玻璃窗為背景,祭壇上供奉聖母聖像,祭壇下則掩埋了16、17世紀的主教與聖徒遺骨,且歷史上多幅宗教名畫也層保存於大堂中。
大堂前地同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前地中建有噴水池與十字架,地面上鋪設了富有南歐風情的黑白色石磚,浪漫的氣氛吸引不少新人來此處拍攝婚妙照。

澳門旅遊
澳門是宗教信仰自由的城市,天主教傳入澳門已有400多年的歷史了,參觀豐富的宗教人文景觀已成為澳門旅遊重點項目之一,而澳門大堂(主教座堂)重要的宗教地位也讓此處成為旅客必遊的景點。參觀完美麗的大堂後,由大堂街轉羅結地巷可達議事亭前地,噴水池前白色磚石建築為天主教仁慈堂;由大堂巷直行可抵達盧家大屋,出大堂巷之後就是板樟堂前地,聖母玫瑰堂即座落於此。澳門還有其它多座富有藝術與宗教意義的教堂,包括主教山小堂、聖方濟各聖堂、聖老楞佐教堂,都是觀光客理想的澳門旅遊場地。
交通資訊: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