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遊覽景點    
議事亭前地
議事亭前地-議事亭前地
議事亭前地/曾小野
澳門議事亭前地簡介
澳門議事亭前地位於澳門半島市中心,佔地面積為3700平方米,是澳門四大廣場之一,因地處於議事會前而得名。廣場由上俯瞰而下為南闊北窄的三角型地形,南臨新馬路,北至玫瑰聖母堂前的板樟堂前地,廣場中央有一座噴水池,70-80年代噴水池周邊地區禁止車輛進入,是澳門民眾閑睱時的休閒之地,故本地居民又稱將此廣場簡稱為"噴水池"。
澳門議事亭前地因處於歷史城區核心區,在殖民地時期一直是澳門總督上任時檢閱海陸軍隊的地方。1993年澳門政府特聘請葡萄牙技師,將前地一帶鋪設黑白碎石相間的地面,形成充滿歐洲特色的廣場空間,異國浪漫情調除了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欣賞之外,目前也成為許多節日與大型慶祝活動的舉辦地點。

澳門議事亭前地特色
澳門議事亭前地為民政總署大樓前的廣場,建於1784年的民政總署呈現新古典主義式建築風格,右側為仁慈堂與郵政局大樓,左側為三層樓式古典建築,整個廣場鋪設了波浪圖形的黑白色碎石路面,與四周顏色鮮明的歐陸式建築相互輝映,呈現出濃濃的南歐風情。前地中的噴水池,原立有葡萄牙軍官銅像,文革時期華人將銅像拆除並將此處改建為噴水池,水池中央放置了天球儀,水池底部則配置十數盞不同顏色的燈光,夜晚的噴水表演,在燈光的搭配下增添許多浪漫氣氛,也讓議事亭前地散發出與白天不盡相同的美麗景象!

澳門旅遊
以議事亭前地、民政總署大樓、仁慈堂、媽閣廟、大堂(主教座堂)、港務局大樓、聖老楞佐教堂、崗頂劇院、盧家大屋、玫瑰堂、大三巴牌坊、大炮台等20多處歷史建築與廣場所組成的舊城歷史街區是澳門文化旅遊的重點地區,在這裡可以欣賞到中西文化交流的軌跡,也可以感受到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獨特的魅力,是澳門旅遊的最佳起點!
交通資訊: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