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遊覽景點    
郵政總局
郵政總局-澳門郵政總局
澳門郵政總局/曾小野
澳門郵政總局簡介
澳門郵政總局位於新馬路議事亭前地旁,提供郵寄與儲匯等一般郵政業務與集郵櫃台,因興建於1929年,造型復古的外觀也讓郵政總局成為議事亭廣場中重要的景點之一。

澳門郵政總局為三層樓式建築,整體設計帶有濃厚的古典主義風格,是由澳門華人建築師陳焜培先生所設計,將近有100年歷史的建築目前仍設置有郵政處理櫃台,館內附設的博物館展出郵政設備、郵票與通訊設備。以水泥結構建造的郵政總局呈現沉穩的外觀,門樓的廊柱與拱門則營造出高聳壯觀的效果,最頂端的鐘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出悅耳的鐘聲,整體散發出歐陸風情的郵政總局,被評論為是一處具有藝術價值的建築物,由此可見其在澳門的特殊地位。

澳門郵政歷史
澳門郵政於1798年開始運作,1884 年正式依照國際公約處理郵政業務,1929 年郵政局大樓落成時,亦在此設立了自動電話交換機處理通訊業務,直至1981年澳門政府將公共電訊業務授予民營公司之後,郵政局才結束電訊業務。因有此歷史過程,故澳門郵政局轄下還設立了通訊博物館,介紹郵政與電訊歷史的發展,並以互動趣味的方式激發民眾的興趣。通訊博物館位於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七號,每週一休館,週二至週日每日上午9 點至下午5 點皆可安排參觀,票價為成人/澳門幣10元,學生/澳門幣5元。

澳門旅遊
澳門面積雖不到30平方公里卻擁有為數不少的古蹟,是個非常適合徒步旅遊的城市,由媽閣廟、港務局大樓、鄭家大屋、崗頂劇院、聖奧斯定教堂、議事亭前地、盧家大屋、玫瑰堂等20多處建築所組成的「澳門歷史城區」,早在2005年就已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項目中,也是吸引世界各國觀光客到澳門旅遊的因素之一,而中西文化的融合與居民的生活習習相關,獨特且多元發展下的澳門,詮釋出現代和歷史的交織與共存,絕對是個值得您細細品味的旅遊城市。
交通資訊: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