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遊覽景點    
西岭雪山
西岭雪山-窗含西嶺千秋雪
窗含西嶺千秋雪/四川旅遊信息網
西岭雪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成都市西大邑縣境內,總面積483平方公里。景區內最高峰廟基嶺海拔5364米,矗立天際,終年積雪。唐代大詩人杜甫寓居成都草堂時就曾眺望此景,寫下了窗含西嶺千秋雪的名句。景區集林海雪原、高山氣象、險峰怪石、奇花異樹、珍禽稀獸、激流飛瀑等景觀於一體,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西岭雪山風景名勝區景觀以原始森林為依託,四季可遊:春看百花,夏觀群瀑,秋賞紅葉,冬弄冰雪。尤以高山垂直分佈的四季風光最具吸引力。景區水源豐富,千水漂流。九瀑一線天、五彩瀑、豹嘯泉為最佳水景。

  九瀑一線天、飛泉洞、豹嘯泉、埋石林、杜鵑林等10餘處景點中以大飛水瀑布令人叫絕:在雙河鄉的高山峽谷,泉水從1400米高的白雀山腰一溶洞飛滾直下360余米,吼聲如雷,令人不禁發出銀河落九?天的感慨!須晴日,豔陽高照,飛瀑與彩虹渾然一體,美不勝收。

  另一絕妙景點是白沙崗一帶陰陽界。陰陽界既是山峰,又是兩種截然不同氣候的分水嶺。一邊是晴空萬里,湛湛藍天;一邊是雲蒸霧湧,朦朦朧朧,給遊人以無限神秘的遐想。

  隨著遊人攀登高度的變化,同一季節可覽四季風光帶。當海拔1300米到2100米的低中山區青山疊翠,繁花似錦的時候,而在3200米以上的高山區則是銀裝素裹,白雪皚皚。海拔3312米的紅石尖,是天然的觀景台,西看綿延數百里的大雪山,每當旭日東昇,可見日照金山的奇觀。東則可望成都平原一瀉千里。

四川旅遊信息網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縣西岭鎮

交通資訊: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