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事報你知

秋遊賞鷹季節-墾丁生態之旅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8/9/19更新
社頂自然公園 / Eva隨手拍
社頂自然公園 / Eva隨手拍
琅嶠鷹季
隨著秋天即將來臨,台灣人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鵟鷹(灰面鷲),將於國慶日前後過境台灣,墾丁正是這批候鳥往南遷徙的重要驛站。除了灰面鵟鷹外,九月份左右首先到達墾丁的是赤腹鷹,赤腹鷹是墾丁國家公園過境數量最多的猛禽,每次過境數量多達數萬隻,過境時間長達2個月左右,最佳觀賞地點在社頂自然公園凌霄亭和龍鑾潭。赤腹鷹後緊接著登場的是國慶鳥灰面鵟鷹,其他也發現過蜂鷹、大冠鷲及鳳頭蒼鷹等猛禽出現在墾丁。
鳥類的生態變遷是全球生態環境變化的指標,陸續抵達墾丁國家公園的鷹鷲類猛禽數量將多達數十萬隻,涵蓋恆春鎮、車城鄉及滿州鄉三個鄉鎮範園,這些美麗的鳥類,集結成群形成鷹河飛越台灣上空,景象非常壯觀,為墾丁蔚藍的天空增添一分自然野趣,想要賞鳥的遊客,千萬別錯過了秋季墾丁賞鷹之旅!
龍鑾潭自然中心室內觀察室/Jacky
龍鑾潭自然中心室內觀察室/Jacky
秋遊墾丁,除了觀賞群鷹飛翔的壯觀景象外,這個季節也適逢鷺鷥群過境停留,建議可前往龍鑾潭自然中心。龍鑾潭為國家級的溼地,這裡設有國內第一座專為鳥類觀賞與研究所設計的展示館,二樓室內觀察室及高倍望眼鏡,提供遊客觀察當季鳥類與自然風景,館內還設有展示區,介紹龍鑾潭自然生態概況,非常值得一遊。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