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事報你知

夏日追星去!墾丁龍磐公園、貓鼻頭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8/6/14更新
龍磐公園/Jacky
龍磐公園/Jacky

日出、觀星、約會聖地: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位於恆春東南方,沿著佳鵝公路從鵝鑾鼻向北行即可達。龍磐風景區是屬於一塊上升的石灰岩地形,園區內溶蝕地形非常發達,可以瞧見石灰岩洞、滲穴、崩崖等特殊地形。龍磐風景區內草原植物遍佈,放眼望去遼闊的綠色景觀,加上兩旁湛藍的太平海洋風光,海天一色,令人心曠神怡。此外,龍磐草原原始自然的景觀與沒有人為光害的淨朗天空,正是夜觀星斗的好地方。
每年的4月~6月的晚上,在龍磐公園可以瞧見屬於南半球的南十字星,也因此墾丁龍磐公園成為了追星族觀星賞月的勝地。

恆春貓鼻頭/Louis
恆春貓鼻頭/Louis

夕陽、追星、海蝕奇景:貓鼻頭
貓鼻頭位於恆春半島西南頂端,距白沙灣約3.5公里,全長5公里,寬3.5公里,為恆春半島向巴士海峽延伸而出的突兀點,其外形狀如蹲伏的貓,因而取其名為「貓鼻頭」,是臺灣海峽和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鑾鼻形成台灣最南的兩端。
貓鼻頭半島因地理位置受海蝕、鹽漬及風化影響特別強烈,其景觀以隆起的珊瑚礁海岸為主,有海蝕溝、海蝕壺穴、海蝕礁柱等自然地形,也是看海觀石的好去處。每到傍晚時刻,夕陽染紅了整個海面,景致十分壯麗,亦為恆春八景之一,值得一看。

★ 墾丁旅遊網-墾丁好好玩--提供墾丁旅遊景點地圖與旅遊資訊,讓你一次看盡墾丁旅遊的魅力。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