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事報你知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三大燈區看個過癮

By 屏東縣政府 提供、Janice 編輯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9/1/21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主燈模型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主燈模型
攝影:屏東縣政府 提供
台灣燈會適逢30週年,今年首次移師至屏東舉辦,也是第一次在國家風景區舉行!「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將於2/19至3/3登場,導入創新、科技元素,並融入在地特色文化設計,在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打造廣闊的海洋灣域燈區,結合漁港及宗教文化的東港小鎮燈區,以及屏東市綿延近5公里長的綵燈節河岸燈區,讓屏東成為熱鬧璀璨的光之南國。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屏東燈區-海底世界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屏東燈區-海底世界
攝影:屏東縣政府 提供
豬年主燈首度跳脫生肖造型設計,而以「鮪魚」來代表物產豐饒的屏東,副燈則回歸傳統,以掌管土地的財神「土地公」為主角。今年分別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東港鎮、屏東市萬年溪畔和眷村規劃三大燈區,陸域面積逾38公頃,海域面積廣達200公頃,讓民眾逛個過癮!

其中大鵬灣燈區以主題樂園式燈會為主軸,有農業海洋燈區、客家燈區、原住民燈區、藝術燈區,並安排國際知名水上表演劇團演出,每晚還有夜光踩街與賞燈民眾互動。結合屏東傳統文化工藝特色,加上科技互動創意,融入綠能、環保永續概念,營造好吃、好玩、好看的歡樂party氣氛。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屏東燈區-生態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屏東燈區-生態
攝影:屏東縣政府 提供
以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聞名全台的東港,此次特別以「海的屏東」為主題,用漁港特有風情及宗教文化內涵規劃小鎮燈區,沿著鎮內光復路大排及延平路設置16座花燈及1組光影劇場,象徵東港來年產業豐饒、小鎮產業一級棒,同時與在地社群合作,以展覽、小旅行帶領民眾深入日常巷弄探訪故事。

每年於萬年溪畔舉辦的屏東綵燈節,今年燈區則以「彩虹」為主題,沿著蜿蜒市區的萬年溪打造近5公里長的光之流域,50組水上、音樂及互動科技等不同類型燈飾,令人耳目一新。加上勝利星村懷舊風的燈飾、屏東公園聖誕節燈飾,讓整座屏東市成為不夜城!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活動資訊
● 時間:2019/02/19(一)-03/03(日)
● 地點: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東港鎮、屏東市萬年溪畔和眷村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