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事報你知

屏東地景藝術節 X 懷舊眷村 10大裝置藝術好對味

By 屏東縣政府 提供、Janice編輯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8/1/18
作品「圍盧」。藝術家利用紅色塑膠椅組成一個凳塔
作品「圍盧」。藝術家利用紅色塑膠椅組成一個凳塔
攝影: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提供
2017屏東地景藝術節將於10/1在屏東市勝利新村登場,十座大型裝置藝術,豎立或隱藏在街角巷弄,為城市增添創意趣味,帶給市民及遊人驚喜。屏東市的日治時期飛官宿舍群紋理保存相當完整,縣府配合文化部推動的「再造歷史現場」等計畫,積極爭取了高達7.4億的預算進行修復,讓眷村能夠創新再起風華。這是屏東首次舉辦地景藝術節,選在城市復古記憶中的眷村,透過藝術家創作串聯過去與未來,從昔日時代氛圍發展出新意。
勝利新村內處處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勝利新村內處處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攝影: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提供
地景藝術節十座裝置藝術包括:「線代風華」、「收藏記憶」、「勝利陣線」、「小虎戰隊」、「放空洞」、「圍盧」、「築 籬笆」、「邊界變奏曲」、「貓戲」、「盔探世界」等,分別設置在將軍之屋、軍歌館附近巷弄,有的豎立在路邊十分醒目,有的卻是要鑽入巷弄尋幽訪勝,民眾遊走其間,饒富趣味。

這些作品都呼應了眷村歷史、文化或環境等議題。例如「圍盧」,靈感來自眷村的孩子們到家家戶戶串門子,居民生活情感緊密且團結,藝術家選用有喜氣的紅色塑膠椅凳組構出一個凳塔;「線代風華」,運用鐵條雕塑的造型家具與屋型裝置,感受眷村歷史的物換星移;「勝利陣線」則是以彎管結構矩形規律排列,仿傚國慶日的飛行表演,飛機呼嘯而過天際,懷想眷村往昔光景。地景藝術節自10月份起展出至明年2月28日,10月1日盛大開幕,當天將有許多驚喜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 2017屏東地景藝術節 活動資訊:
時間:2017/10/01-20178/02/28
地點:屏東市勝利新村(中山路、青島街)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