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事報你知

暑假好好玩之墾丁玩水去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8/6/14更新
墾丁海域非常適合玩水/Bruce
墾丁海域非常適合玩水/Bruce

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唯一擁有海域與陸域的國家公園,也是台灣本島唯一的熱帶區域,東接太平洋,西臨台灣海峽,南瀕巴士海峽。墾丁海邊一到暑假就充滿從事水上活動的遊客,無論是浮潛、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暑假的墾丁,真的好好玩!

漂亮的南灣有多項水上活動/anca
漂亮的南灣有多項水上活動/anca

◎ 南灣遊憩區的水上活動
南灣豐富的海洋資源,適合幾乎所有的水上活動,舉凡游泳、划水、衝浪、駕帆船、水上摩托車、橡皮艇、沙灘排球、浮潛等等,是台灣最熱門的戲水天堂之一。

南灣因有黑潮流經造成水溫高而穩定,非常適合珊瑚生長,珊瑚密度和種類之高為世界罕見,而潮間帶也有許多生物生長,像海索、螳螂蝦、眼斑海兔和各式魚類,南灣也成立了規模龐大的『人工魚礁區』吸引了淺水愛好著前來。

白砂灣/Jacky
白砂灣/Jacky

◎ 白砂(沙)灣
墾丁的白砂,有名,卻很少人去,也很少有遊客知道怎麼走,白砂有如是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墾丁私密景點。因為很少有遊客到訪,白砂是墾丁最寧靜的沙灘,加上缺乏建設,白砂沒被污染,還保持著純真自然的面貌。雖地處偏僻,但在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熱映之後已廣為人知。

白砂的沙灘海岸長約500公尺,寬約40公尺,沙灘是由純白的貝殼砂組成,沙灘的兩端有美麗的珊瑚裙礁拱護著,是大自然在珊瑚礁中的美麗賜與。

萬里桐浮潛/Jacky
萬里桐浮潛/Jacky

◎ 萬里桐
萬里桐擁有長約1公里的海岸線,以景色優美的海底景觀聞名,目前是墾丁熱門潛水地點,同時也是在國片海角七號中的拍片場景之一,除了有恆春半島沿海最豐富的石珊瑚生物相,還有媲美關山的夕陽。

★ 墾丁旅遊網-墾丁好好玩--提供墾丁旅遊景點地圖與旅遊資訊,讓你一次看盡墾丁旅遊的魅力。

墾丁相關閱讀
夏日追星去!墾丁龍磐公園、貓鼻頭
夏日玩水去!墾丁南灣遊憩區、小灣沙灘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