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南橫梅山遊憩區

高雄景點

南橫梅山遊憩區

南橫梅山遊憩區簡介

梅山遊憩區位於南橫公路西段荖濃溪東岸的山腰,為南橫公路進入玉山國家公園之門戶,規劃以梅山口地區為中心,提供遊客餐飲、休憩與解說服務,原為一布農族的部落。南橫貫通以後,梅山山莊在此設立,當地遂逐漸發展成橫貫路上的補給驛站,山水風光也漸為外人發掘。服務設施有:
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座落於梅山口,為玉山國家公園南區服務據點。遊客中心佔地10公頃,高度約海拔1000公尺,其外觀為布農族石板屋造型,斜屋頂以觀音石、柱子用板岩築成,與四周山林景觀相襯極為調和。中心內備有12機多媒體,介紹玉山國家公園的資源概況,並透過圖表模型,讓遊客得以更深入地認識園區。
梅山原生種植物園:與梅山遊客中心相對,該園利用當地地形設置一座階梯式戶外劇場,提供小型團體解說服務,並設有四條迴路式解說步道,供遊客就近觀賞並認識台灣原生種植物、推廣台灣自然資源保育。
布農文化展示中心:以介紹布農族文化,包括祭典活動、生活習俗及傳統服飾之展示。
梅山餐飲服務中心:玉山國家公園委外經營,以提供遊客餐飲、點心,並販售各種紀念品之服務。

南橫梅山擁有的觀光資源:

梅山賞梅:區內廣植梅樹,每到冬季梅花盛開時節,滿山遍野的白花與陣陣梅花花香,足叫人留連忘返;梅樹最集中的地方在梅山吊橋周圍。
梅蘭林道:全長約35公里,沿途擁有豐富動植物生態與遼闊的視野,南橫公路上健行、賞鳥、觀雲海的景點。
梅山溫泉:位於梅山村地帶的荖濃溪峽谷中,地勢險峻。受到地形的限制泉源散佈零星,無法蓄水成池供浸泡,只能夠觀賞景觀。
其他景緻還有天池、檜谷、中之關...等等。欲由南橫西端進入的遊客,經桃源、梅蘭至梅山口之詳細導覽、路況,可進一步洽詢梅山遊客中心(電話07-686-6181)與桃源鄉公所電話(07-686-1132)。

營業時間:

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
營業時間:9:00~16:30
休館時間:每月第二個星期二,遇假日順延一天。

服務設施:

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服務預約電話: 07-6866181-3
展示室團體參觀:20人以上團體,可7天前以電話或網路申請解說員導覽。

費用簡介:

南橫梅山遊憩區雖是屬於玉山國家公園範圍內,但不需辦入園及入山許可證。

交通資訊:

開車由南橫西端進入者,由寶來沿號省道,經桃源、梅蘭可至梅山口。

鄰近景點

救國團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關山越嶺古道(中之關古道)
天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