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大崗山溫泉

高雄景點

大崗山溫泉

大崗山溫泉區景緻 / 國民旅遊出版社

關於大崗山溫泉

大崗山溫泉地處田寮區大崗山北麓、二仁溪之南,舊稱崗山頭溫泉,為台灣少有的冷泉,其泉質屬中性碳酸泉,並非一般由地底冒出的熱泉。泉溫較低,夏天的水溫約18度,冬天水溫約21度,為台灣少有的冷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水質透明無色略帶硫磺味,日據時代即有人利用該溫泉加熱後沐浴,據說有滋潤皮膚的效用。其泉源地處大崗山山麓谷地,自沈積岩京石滲出自然湧現而清冽味美,水質透明無色略帶硫磺味,可飲可浴,據說可以消除疲勞,且有益人體健康,水源豐沛為一終年不涸,即使在旱季仍泉水不斷的優良名泉。在日據時代即有人利用該溫泉加熱後沐浴,至光復後,才興建開發,自山麓鑿井,再運用地底的壓力,使泉水自行流出,再經加熱後,可供遊客做溫泉浴。

大崗山溫泉附近的著名風景相當多,有著名的佛教聖地超峰寺、世界聞名的田寮月世界與泥火山、風景秀麗及近來自行車繞遊盛行的阿公店水庫,或至旗山老街走走逛逛,更可就近品嘗聞名全台的岡山三寶:蜂蜜、羊肉、辣豆瓣。

旅遊王編輯組

服務設施:

岡山區公所免付費電話 0800011296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自路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84縣道經阿蓮看見一座福德寺即可到達大崗山溫泉。

★ 大眾運輸
1、客運:由勻山搭乘高雄客運往崗山頭或古亭方向之班車至大崗山溫泉站即可到達大崗山溫泉。

鄰近景點

內門紫竹寺
田寮月世界
旗山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