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十坑溫泉

高雄景點

十坑溫泉

「十坑溫泉」位於高雄市寶來溪上游,寶來溪的支流眾多,情況如同七坑,「十坑」即是第十條支流與主流會流處,當地居民以台語發音「十溪」稱之,留傳久了竟變成「十坑」了。十坑溫泉係一溫泉瀑布,初發現是號稱台灣最大的一座溫泉瀑布,高約四十公尺,泉溫約50度,傾流而下時則降至40度,立於泉溫適中的瀑底,可享受灌頂的刺激,不僅「泡到」溫泉,還有按摩的效果,十分痛快。因歷年風災影響,溪床因土石流漸次填平而抬升,高度僅剩十餘公尺,效果從沖瀑的天然水療按摩,變成絲絹般的水濂淋浴。原本瀑布下方有數處天然形成的溫泉池供人浸泡,也因土石覆蓋消失,須自行挖掘溫泉池。

在七坑溫泉與十坑溫泉之上,還有十二坑與十三坑兩處溫泉,這兩處溫泉之所在,原本擁有峽谷激流風貌與多處瀑布、噴泉奇景,但也因八八風災重創、土石覆蓋夷為平地(溪床平坦滿布土石)。

交通資訊:

循20號省道-南橫公路,至寶來,由「金龍山慈惠堂」的圓形拱門右轉經過國蘭山莊、寶來山莊後,續行約2公里,遇岔路(左行主要道路往龍山農場),往右是較小的產業道路(有往石洞溫泉的路標),行約0.7公里後,遇岔路取道左行約1公里又遇岔路,須直行,左轉是前往小關山之路,車行約3公里又有岔路,再取道直行,再開約2公里可見一片竹林,這裡又有岔路,須至大石頭處停車後,循水泥房上方的山路往溪谷上游前行,行約20分抵富園橋,過橋後下溪谷,再溯溪上行約2.5小時,即抵十坑溫泉。

鄰近景點

少年溪風景區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寶來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