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小崗山遊憩區

高雄景點

小崗山遊憩區

位於大崗山的南邊,北與大崗山相依偎,狀如母親帶子,東傍阿公店水庫,南望北屏山,西與漯底山遙遙相對,形勢險要,係屬於台地的小方形山,所謂方山者乃水平岩層受風化及切割作用後形成平頂山,然後台地面頂逐漸縮小而成者。小崗山外形隆起的珊瑚礁與大崗山相似,最高點約達250公尺,最寬處一.六公里,山頂有珊瑚礁石灰岩,下層是青灰色砂質頁岩層,小崗山表層係一小透鏡狀珊瑚礁石灰岩,地層受侵蝕作用而成。

小崗山稜線上一塊凸出的礁石,形如古人的官帽,以其形象稱為「紗帽石」,當地居民稱其為「皇帝座」,因其形不但像一座龐大的沙發,更像一做神龕。此處已是當地居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規劃有登山步道、好漢坡、好漢亭、樂山亭等休憩點。小崗山也已成為岡山區的地標。

瑄頤 撰文

服務設施:

岡山鎮公所免付費電話:0800011296

交通資訊:

01.下中山高岡山交流道,東行安招路/縣186,左轉瓊興路至瓊子林,沿瓊林路至阿公店水庫,由阿公店水庫路可循指標往小崗山遊憩區好漢坡入口。

02.縱貫公路/台1線,東行嘉新西路接嘉新東路,由嘉新東路岔路可循指標往小崗山遊憩區天人洞。

鄰近景點

崗山之眼
阿公店水庫風景區
大崗山風景區
岡山壽天宮
中山公園
滾水坪泥火山
高雄市皮影戲館
雞冠山
台灣滷味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