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園碩石翰

花蓮景點

園碩石翰

國內石雕藝術界元老林聰惠從事石雕創作三十餘年,從一名教師成為一名純藝術創作者,無怨無悔地投入石雕創作領域,回首來時路,曾經餐風露宿的煎熬,更曾經大鳴大放的榮耀,用血汗和淚水雕琢的生命歷程,如實地刻畫在每件石雕作品中,尤其他融合「天人合一」的獨特創作風格最為燴煞人口,讓自然原始的律動在作品中停格,成為亙古永恆的石雕藝術。  

他的創作從古典具象的寫實人物,隨著年歲的增長及心靈的沈潛,逐漸走向現代寫意的抽象雕塑,創作題材也不斷地加深加廣,包括一系列親情、運動、舞蹈、音樂、宗教為主題的雕塑創作,讓觀者從直接的感官接收外,也開拓了更大的想像空間,先後獲得全國教師美展雕塑組首獎、第二十屆中國文藝獎章美術雕刻獎、連續三年入選全國石雕徵選、第四屆花蓮縣薪傳獎、入選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等殊榮,作品更廣受台灣、日本、美國及德國等地官方及民間典藏。  

林聰惠前十年的創業過程幾乎是慘澹坎坷,接連不斷的天災人禍,加上中年喪子之痛,種種打擊讓他一度失去創作的原動力,所幸後來受到前副總統謝東閔的鼓舞,才讓他再站起,將所有苦痛寄情於石雕,時間和空間也證實了石雕大師林聰惠永不放棄的堅持和努力,憑藉不屈不饒的藝術家風骨,讓他在石雕這條路上更精進而大器,才能綻放出今日的璀璨光華。  

從早期在美崙工業的「庭園石雕工作室」,到現在新城鄉的「園碩石翰」石雕園區,不同時期的作品分別座落在庭院、造景及池塘間,即使得知罹患肝腫瘤,林聰惠仍然手不離錘地創作,誠如林聰惠信守的一句話「生命有盡,藝術無窮」,珍惜生命的每一個當下持續在藝術之路奮力前行,讓觀者也能在他的作品中看見溫柔的慈悲及自在的逍遙。

營業時間:

無固定開放時間,造訪前最好先聯絡。
園碩石翰/洽詢電話 03-8263696、03-8263667

交通資訊:

自花蓮市區台九線北上,經機場過大漢工專約700公尺可抵。(距花蓮市區約7公里)

鄰近景點

光隆育樂世界(原花蓮宇宙樂園)
慈濟靜思精舍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
七星柴魚博物館
花蓮港濱自行車道
兩潭自行車道
七星潭
原野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