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鳳林公路公園

花蓮景點

鳳林公路公園

鳳林公路公園位在花蓮縣鳳林鄉,是一個長條形的休閒公園,民國七十一年完工,因為就位在縱谷公路旁因而得名。

公園內最具特色的景觀便是有別於一般公園內矩型或圓弧設計為主的設施,園內可以瞧見如雨傘形狀的涼亭、水果楊桃形狀的座椅,及一些假山、流水,非常的有趣。另外在各個角落及草皮上也放置了許多動物的塑像,有老虎、獅子、大象、恐龍、巨龍、駿馬等…栩栩如生,彷彿就像置身於一座小型的動物園內。

在公園內還有一棟民國八十二年落成的「鳳林鎮文物館」,館內展覽著鎮民捐獻的先民日常器具,例如各種農耕用具、織布機、耕耘機、牛車、古錢幣…..等,供遊客自由觀賞,也可藉此一探鳳林鄉以農為業的歷史發展。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鳳林鎮後,過平園路口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鳳林鎮後,過平園路口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讚炭工房
校長夢工廠
客庄移民村警察廳
菸樓文化聚落
鳳林自行車道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欣綠農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