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苗栗縣 ─ 虎山溫泉
虎山溫泉-遠望虎山吊橋
遠望虎山吊橋/老山羊(林文智)

虎山溫泉簡介

泰賽溫泉區位於苗栗縣泰安鄉虎山村汶水溪畔,包括了虎山溫泉、騰龍溫泉及泰安溫泉三處,實際上,溫泉源頭只有泰安溫泉一處,地處虎頭山山麓。而虎山和騰龍溫泉皆是引用泰安溫泉的泉水,但因為距離泉源處較遠,必須經過加溫的過程,才能供沐浴之用。
泰安溫泉在民國前3年被當地原住民所發現,稱「上島溫泉」,至民國52年黃杰先生改稱「虎山溫泉」,在民國67年經國先生在改為「泰安溫泉」。日據時代,此地建有警察療養所,光復後改為「警民招待所」,至民國52年又改為「水雲招待所」,後來又稱之為「水雲山莊」,即泰安警光山莊,現今已是警民皆能至此泡湯,亨受此地山水之美。

虎山溫泉特色

前來泰安溫泉區,首先抵達虎山溫泉。虎山溫泉位於汶水溪溪床中間突出的沙洲上,因建有虎山溫泉綠園館而得名,館的四周規劃有庭園花樹、涼亭池塘,是一處賞心稅目的溫泉旅社。距虎山溫泉約3公里處即是騰龍溫泉,因騰龍山莊而得名。自騰龍山莊到汶水溪溪床,在空中架有類似戰鬥營的鋼索,在經溫泉活絡筋骨後,何妨來此嚐一嚐空中滑丕的刺激趣味。續沿產業道路行約2公里,就到達泰安溫泉。泰安溫泉突出於汶水溪中的東洗水山,背向虎頭山,山不高、谷不深,卻是景致天成,靜幽之境。該處泉質屬鹼性碳酸泉,泉中含有碳酸、鈉、矽、鋇、鈣、鎂等,水溫攝氏47度,水量充沛,據研究對關節、神經、胃腸、皮膚等有益。若想一提溫泉的源頭,可自水雲山莊後的小徑下溪谷,過竹橋,溯溪水,即可尋得了。此外在上游溪谷亦有許多天然壯麗的景觀,如有巨石谷、大石門瀑潭和水雲瀑布等,皆值得串連併遊。
地址:

苗栗縣泰安鄉虎山村汶水溪圓墩島

泉質資訊:

弱鹼性碳酸泉,也就是美人湯,清澈透明,出水口水溫約60度左右。

景觀特色:

位於汶水溪河流中的一個小島,四周溪水環繞,吊橋跨越著汶水溪,自然景物融合著人文氣息,是此地最特別的地方。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苗栗交流道下,接台6線和台3線續行,往上島溫泉產業道路至清安檢查哨後在往內步行即可到達虎山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苗栗搭乘新竹客運往大湖方向之班車至汶水站,轉乘新竹客運往清安方向之班車至清安檢查哨站,在搭乘計程車或步行即可到達虎山溫泉。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