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桃園市 ─ 嘎拉賀溫泉
嘎拉賀溫泉-花花草草與你相伴~
花花草草與你相伴~/帶著相機去旅行

嘎拉賀溫泉簡介

遊北橫,一般人多半以健行方式走完全程;或直攻小烏來瀑布、道觀山自然保護區等著名景觀區,甚少有人知道:北橫的溪谷也有溫泉!在北橫公路中點站,巴陵約10公里的嘎拉賀部落,現今已改名為新興社區。而此地的溫泉,經過鄉公所整理、修葺後,新興溫泉不僅是北部最大的溫泉,若稱其是全台灣最佳的露天三溫暖,一點也不為過。

嘎拉賀溫泉泉質

嘎拉賀溫泉有大、小溫泉兩處,泉質清澈,無色無臭,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泉溫約約攝氏50度,是一處不可多的上等泉水。而泉水是由岩壁流出並匯入溪中,在瀑布下方有幾個小水潭,因注入的溪水多寡而自然形成不同的水溫,遊客可冷熱交又浸泡,儼然是個野趣十足的天然三溫暖。嘎拉賀溫泉目前尚無人管理,屬於石門水庫上游水源保護區,遊客千萬不要帶食物到溪谷烹煮,而且要把垃圾帶走,溫泉才能常保清淨。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桃園市大溪區

泉質資訊:

屬於台灣分佈最廣的碳酸泉,泉質含有二氧化碳,泉溫較一般溫泉水低,會在皮膚表面呈現氣泡,有天然的輕微按摩作用,故又有人稱之為「氣泡湯」。

景觀特色:

瀑布下方有幾個小水潭,因注入的溪水多寡而自然形成不同的水溫,遊客可冷熱交又浸泡,儼然是個野趣十足的天然三溫暖。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自中壢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12縣道至大溪,轉接7號省道續行至巴陵後先轉入爺亨道路行駛約1公里,後於爺亨部落入口前左轉行駛光華道路,續行約8公里即可抵達嘎拉賀部落先行停放車輛後步行約1.65公里即可抵達。
※去程多屬下坡路段步行時間約40分鐘、回程多屬上坡路段步行時間約1小時以上,請小心步行前往。

【大眾運輸】
1.自大溪或宜蘭搭往巴陵的台汽客運,在巴陵下車,循往爺亨方向前行,在轉往新興部落方向行約10公里即扺部落,自部落右側小徑步行約40分鐘則可扺溫泉處。
2.在巴陵時,亦可再轉搭往宜蘭的台汽客運,每天僅11:00一班,在萱原下車,走哈嘎灣吊橋至光華國小,再轉往新興部落方向前行即抵。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