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地圖

台灣溫泉地圖 台東溫泉 花蓮溫泉 宜蘭溫泉 屏東溫泉 高雄溫泉 台南溫泉 嘉義溫泉 南投溫泉 台中溫泉 苗栗溫泉 新竹溫泉 桃園溫泉 台北溫泉

溫泉泡湯景點

花蓮縣 ─ 文山溫泉
文山溫泉-文山溫泉從上往下看
文山溫泉從上往下看/liudog

關於文山溫泉

位於中橫公路天祥與西寶間的「文山溫泉」舊名深水溫泉,是日據時一位名為「深水」的日本人前往探磡時,在立霧溪支流的大沙溪旁所發現。由距天祥遊憩區約三公里處的泰山隧道旁小徑下行,循階梯並經吊橋步行約15分鐘,便可抵達這處四週盡是大理石岩壁及河床的野溪溫泉。

文山溫泉之泉質及環境介紹

文山溫泉屬中性硫酸鹽泉,為立霧溪支流的大沙溪岩壁所湧出,泉溫約在四十五度左右,適合浸泡,但不宜飲用。靠近河谷的地方有一個大理石天然洞穴,是最佳的露天浴池,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便在此享受保有自然色彩的露天溫泉。洞穴外的河畔可戲水烤內,如果浸泡溫泉後,再到河邊沖沖清涼溪水,就與三溫暖有異曲同工之妙了。

文山溫泉為太魯閣唯一野溪溫泉

就位於大沙溪旁的文山溫泉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整理下,將泉池分為三個且為保持風貌並沒有太多人為造景,但由於溫泉池上方岩層結構為大理石以及黑色片岩,易受豪雨、地震、風化和猴群影響,故偶有落石,現今僅維持野溪溫泉樣貌並不再開發,民眾前往請務必小心。
※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管理站提醒:文山溫泉區域為落石潛勢區,曾發生落石傷人意外,故文山步道現僅開放至吊橋北端,後段封閉禁止通行,敬請避免冒險進入溫泉區域,以維護安全。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中橫公路泰山隧道口旁即為入口

泉質資訊:

屬中性硫酸鹽泉,源頭為立霧溪支流的大沙溪岩壁所湧出,泉溫約45度。

景觀特色:

保有日據時期的原始野溪樣貌,是太魯閣唯一的野溪溫泉。

停車場:

有,可停放於泰山隧隧前,約中橫公路(台8線)166K處。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後過天祥約於166K處見泰山隧道即可停車,入口處於隧隧旁。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後過天祥約於166K處見泰山隧道即可停車,入口處於隧隧旁。

top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