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

白砂灣

墾丁白砂灣-少年PI片末的重要場景 / 三井

墾丁的白砂,位於海岸景觀道路沿岸,以潔白細緻的白砂而得名的海灣,白砂灣沒有過度人為開發,有如是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墾丁私密景點。白砂的沙灘海岸長約500公尺、寬約40公尺,85%由純白的貝殼砂組成,沙灘的兩端有美麗的珊瑚裙礁拱護著,是大自然在珊瑚礁中的美麗賜與。

墾丁著名的沙灘有南灣、大灣(夏都酒店)和小灣(凱撒飯店門口),這些沙灘都是位處在墾丁主要公路沿線旁,遊客很容易找得到,白砂是唯一地處在墾丁半島西海岸上,由於位置偏僻,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上映以前少有人造訪。

冬天東北季風盛行時,白砂海灣仍風平浪靜,全年均適合游泳、潛水、帆船等,這些海上活動目前屬低開發階段,是充滿幽雅的寧靜海灘。因此才被李安相中,成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中重要場景。
旅遊王編輯組

交通資訊:

走屏鵝公路,看到天鵝湖畔渡假旅館後,右轉進入往西海岸的道路,繼續往後壁湖、大光里的方向,過了後壁湖,再繼續往貓鼻頭的方向,就可以看到往白砂的指標。若是從關山方向,往南至上水泉,約2公里也能到達白砂,要注意的是,往白砂的沙灘指示牌並不明顯。

鄰近景點

貓鼻頭公園
後壁湖春天花園
後壁湖遊艇碼頭
關山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紅柴坑
龍鑾潭
南灣遊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