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

遠雄海洋公園

遠雄海洋公園 / 遠雄海洋公園 提供

遠雄海洋公園簡介

遠雄海洋公園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距離花蓮市區約10公里,交通相當便捷,是台灣相當著名的海洋公園,也是全台第一座國際級海洋主題樂園,佔地約50公頃相當廣大,海洋公園共規劃八大主題區、四大主題表演,除了擁有八大主題區的娛樂設施外,主題表演則包含精采的海獅秀、海豚秀等,園內還有空中纜車及電扶梯載送遊客,讓您在遠雄海洋公園享受最開心的一段旅程。

遠雄海洋公園─八大主題區介紹

遠雄海洋公園內規劃完善,八大主題區讓遊客玩得不亦樂乎,整天的旅程都十分豐富!

● (1區)海洋村:鄰近於太平洋岸邊,延續著美國西元1890年北美海岸的村落風格,街道上有7間造型特殊、風格獨特的建築,販賣著上千種的海洋風格商品;海洋村內還有迎賓瀑布、燈塔、太平洋大道等等。

● (2區)探險島:探險島區域分為生態場館、表演劇場、商店、餐廳等四大部份,在生態場館及表演劇場則包含了海獅劇場、探險島水族館、水獺館等,可在此欣賞海獅秀表演,或前往搭乘晴空纜車即可直達8區的水晶城堡。

● (3區)海洋劇場:以海豚劇場為主題,可欣賞到海豚的生態或者到美人魚(海牛)生態教室聆聽詳細的生態解說,也可前往互動體驗池餵食海豚、與海豚拍照;近年來還增設了名為「藍鯨艙」之全台唯一樂園內的宿營車,配合《親親海洋夜未眠活動》除了可暢遊海洋公園外,還能零距離與海豚互動,並配有專屬私人小管家,提供獨一無二的奢華宿營體驗。

● (4區)歡樂大街:長達250公尺的嘉年華大街,重現十九世紀英國碼頭嘉年華之熱鬧街景,色彩鮮豔的閣樓和尖塔十分具有特色,嘉年華的氣氛相當熱鬧;除此之外還設有33公尺高的愛情摩天輪,以及各式主題餐廳與商店。

● (5區)海盜灣:以十六世紀西班牙古城和馬雅文化之遺蹟為主題,更有一座長達650公尺的飛艇滑水道,全程共3次高速俯衝的刺激體驗就等著遊客前往挑戰!另外還有黑鬍子海盜船、海盗藏寶窟等。

● (6區)布萊登海岸:設有碰碰船、乘風破浪、海洋嘉年華共3座遊樂設施,以及水漾動感噴泉廣場、海豚3D戲水池等戲水設施,每一樣設施皆有特殊造景設計,玩累了、餓了還可前往多尼漢堡稍作休息並大啖美食。

● (7區)海底王國:專為小朋友量身打造的主題區域,設有許多以卡通化海洋造景的遊樂設施,其中包含瘋狂潛水艇、碧海小飛船(小型摩天輪)、飛旋貝殼(貝殼造景咖啡杯)、小藍鯨探險記(飛艇造型的雲霄飛車),以及不用怕曬傷、全天候冷氣開放的大章魚沙灘,可說是1-6歲孩子的天堂。

● (8區)水晶城堡:外觀為中古世紀歐洲城堡,將纜車站、特技劇場、主題商店合而為一,位於園區內地勢最高的地方,可眺望遠雄海洋公園全景以及太平洋海景,而武士廣場內則有各種戶外街頭秀,水晶城堡劇場更可容納1200名觀眾,可觀賞具特效與聲光效果的國際級歌舞、魔術表演。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平日:週一~週五 09:30-17:00
假日:週六、週日、國定假日、連續假日 09:00-17:00
暑假(112/7/1-8/27):09:00-18:00

※閉園前兩小時停止售票及入園,停車場亦同步停止開放。

客服專線 03-8123199 / 免費申訴專線 0800-801123

服務設施:

置物櫃、團體旅遊服務、提供旅遊資訊、代辦交通、緊急醫療、失物招領、迷童服務、租賃服務、博愛座專區、寵物寄放中心、無障礙空間

提供活動:

《親親海洋體驗》

● 親親海豚(或海獅)
體驗時間約60分鐘,提供海豚(或海獅)居住環境與特徵介紹、海豚(或海獅)互動遊戲及合影。

● 親親美人魚
體驗時間約90分鐘,內容包含裝備簡介與人魚安全須知、水畔人魚拍攝、人魚安全游動與拍攝。

《海洋夜未眠》
提供兩天一夜專屬海洋解說與魚兒同眠等親子體驗營活動。

◎實際售價及行程內容以遠雄海洋公園官方網路為主,如有調整恕不另行通知。

費用簡介:

※此票價自2023年1月1日起適用
● 全票:990元;19~65歲成人
● 優待票:890元;13-~8歲青少年(持有效學生證者不限年齡)
● 學童票:690元;7~12歲兒童
● 幼童及博愛票:490元;符合下列任一條件者適用
  (1) 3~6歲幼童
  (2) 身高100-115公分幼童
  (3) 65歲以上長者
  (4) 身心障礙朋友及陪伴者1人
  (5) 孕婦或憑媽媽手冊者

※購買全票以外之遊客,請依據票種出示相關證件。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5號(北宜高)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線方向行駛,過花蓮大橋後接台11線往東海岸方向,續行約10分鐘即可見遠雄海洋公園。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至花蓮站下車,出站後轉乘花蓮客運〔1140 花蓮-靜浦〕、〔1145 花蓮-成功〕等路線(車資約51元、車程約35分鐘)即可前往海洋公園。

※上述時間及車資僅供參考,更詳細之時刻表及乘車資訊請至花蓮客運官網查詢或電洽03-8338146。

鄰近景點

花蓮遊客服務中心
鹽寮和南寺
台開心農場(洄瀾灣開心農場)
新天堂樂園
阿美文化村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東華大學
化仁海堤
木瓜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