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

永樂市場(永樂布業商場)

專賣旗袍布布行 / 陳銘祥

永樂市場簡介

永樂市場位於大稻埕商圈內,起源於日據時期日本人將大稻埕改名為「永樂町」,並開始進口大量的印花布,讓大稻埕成為台灣最大的進口布料批發地,更奠定了日後永樂市場成為全台最大布料批發零售中心至今。即使布作工業逐漸式微,但永樂市場的地位依然屹立不搖,2010年台北市將永樂市場正名為「永樂布業商場」,並於2011年成立台北布事館,更讓永樂市場成為台北最具代表意義的布業文化場所。

永樂市場商圈

永樂市場外觀保留了原始的紅磚牆,讓整個建築呈現出復古的懷舊氣氛,市場內二、三樓聚集了上百間布商,各種花色、布料應有盡有,是許多婆婆媽媽或熱愛手做的民眾淘寶的好去處,除了賣布料外,三樓有許多老字號的專業裁縫工作室,樓下買完布就可直接拿到樓上請裁縫師量身訂做,四樓更設有美食專區,2014年法國名導盧貝松的電影《露西(Lucy)》更選在此處取景拍攝,在永樂市場買布、訂作到飽餐一頓皆可一次解決。

大稻埕商圈

大稻埕是台北發展最早的區域之一,這裡擁有台北最具代表的建築與商業活動,附近的大稻埕歷史街、霞海城隍廟及展示著世界各國的海關制服以及相關文獻、文物的「海關博物館」都是來到大稻埕的必遊景點。迪化街擁有許多充滿人文風情的建築,每到春節前更是民眾辦年貨的必到之處。
由法國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拍攝,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主演的電影《露西(LUCY)》2014年8月全球上映,電影特地到台北取景,包括台北101、永樂市場、大稻埕、台北機廠、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晶華酒店、桃園機場、Club Myst夜店、和平東路及敦化南路的地下道等景觀大量出現在電影中,讓全世界更認識台北這個繁華的城市。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各店家營業時間約09:00-18:00(周日公休)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1號於台北交流道往重慶北路方向出口下交流道,直行重慶北路(台2乙),續行至民生西路右轉,左轉迪化街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捷運:
1、搭乘台北捷運於「北門站」下車,由2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8-10分鐘。
2、搭乘桃園機場捷運於「A1台北車站」下車,由6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10分鐘。

公車:
1、迪化街口(永樂市場)─797、紅25
2、延平一站(南京)─250、302、304、639、660、757、紅25、觀光巴士藍線
3、南京西路口(塔城街)─9、250、255、302、304、639、641、660、704、757、785、1209

鄰近景點

霞海城隍廟
迪化街
延平河濱公園
大稻埕碼頭
寧夏夜市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
北門-承恩門(北門廣場)
台北地下街
台北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