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

建國假日花市

繽紛的九重葛 / amo

建國假日花市的位置

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位於仁愛路與信義路的建國北路上,分別於信義路上及仁愛路上有兩處出入口,和平東路至信義路間另設有建國假日玉市,與建國假日花市相望,緊鄰號稱台北最大的大安森林公園。由於建國假日花市位置接近市中心,交通方便,捷運、公車皆可直接抵達,在假日造成不少人潮。

建國假日花市緣起

民國65年,由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在重慶南路民眾團體活動中心首先開辦了假日花市,往後在每月第一、三週假日展售,但是到了民國71年,卻因為場地因關閉而停售;後來政府為了照顧原重慶南路假日花市業者,於是規劃將在建國高架橋下設置花市;又於民國72年12月1日由台北市農會邀集台北市花農籌劃第二階段建國假日花市;終於在民國71年12月18日,台北市農會開辦了建國假日花市,由台北市政府建設局輔導,位於建國南路高架橋下綿延約半公里,每逢週末假日裏百花集中展售,儼然成為社會大眾共享的一座活動花園,建國假日花市並蔚為全世界最具規模的室外花卉市集之一;若週五或週一逢連續假日也開放展售,每週並舉辦不同的特展農業櫥窗展或免費教學活動。

建國假日花市花招百出

建國假日花市內除了賣花、買花,也提供大型植物、盆栽、植物種子、除草劑,以及各種類的種植、佈置用具讓民眾選購,由於鮮花多是由花農產地直銷,建國假日花市內的價格比市面上的零售價格便宜許多,也可增加了花農收益、調節花卉產銷、平糴市價、維護生產者與消費者利益,建國假日花市可說是結合業者與政府推動都市美化、綠化政策的地方,加上選擇相當多樣化,因此建國假日花市成為台北民眾採買花卉植物最重要的場所。肚子餓了、口渴了,別擔心,在建國假日花市出入口都有流動攤販販賣各式各樣的食物供您選擇,建國假日花市內也有攤販提供飲品。如果假日時,民眾想來個不一樣的賞心悅目之旅,建國假日花市是民眾安排一日旅遊的不二選擇。

假日玩賞大安區旅遊

大安區旅遊景點除了建國假日花市外,還有許多旅遊景點可選擇,如大安森林公園、清真寺、臨江觀光夜市,而且鄰近公館商圈、師大夜市等,好玩又不失台北在地風味的旅遊景點等著您的到訪;當然大安區也有多聞名世界的美食,如小籠包、永康商圈的牛肉麵、便宜又大碗的可麗餅、香氣逼人的烤香腸,更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味,這些可都是到大安旅遊必嚐的超人氣美食喔!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星期六、日 09:00-18:00

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業者自治會/洽詢電話 02-27026493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信義路往東走,至信義建國路口,即達建國假日花市。

★ 大眾運輸: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後,由出口6出站,循建國北路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公車:信義建國路口:0東、20、204、204(區間)、22、22(區間車)、38、信義幹線、信義幹線。

鄰近景點

大安森林公園
清真寺
永康街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資訊科學展示中心
東區地下街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臺灣師範大學
光華數位新天地(光華商場)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