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

春節活動報導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攜手漫威英雄 7月6日馬公觀音亭絢爛登場

By 🙋‍♀️隋編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1/3/30
澎湖花火節年年都精彩
澎湖花火節年年都精彩
攝影:圖片來源_澎管處

澎湖縣政府自2003年以來,於每年的4、5、6月舉辦海上花火節,不但使澎湖觀光人數攀升,更為即將來到的夏季開啟絢爛序幕,年年精采、名聞遐邇的海上花火節,你可知道它的由來?

時間回到2002年5月,一架國籍航空客機於澎湖外海發生令人遺憾的空難,間接影響澎湖當地的觀光產業,無論航空交通、飯店住宿或是餐飲,皆受到相當大的衝擊。澎湖縣政府為改善此一現象,特於同年與該航空公司共同舉辦「千萬風情在菊島」活動,在活動中,時任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們個個變裝演出「紅磨坊」的精采表演,當晚除了表演之外,在漁人碼頭更推出長達半小時的高空煙火秀,成功炒熱話題帶動菊島觀光。

 
西瀛虹橋落日之美令人讚嘆
西瀛虹橋落日之美令人讚嘆
攝影:長春大飯店 提供
有鑑於2002年的活動成功舉行,澎湖縣政府再與多家航空公司、航運公司及民間企業相互配合,並將舞台移至觀音亭園區,正式於2003年舉辦第一屆「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不僅安排知名歌手及團體帶來動聽的音樂表演,還邀請國際知名煙火團隊打造炫麗奪目的煙火,並搭配西瀛虹橋的七彩燈光,吸引無數觀光客前往菊島朝聖,一睹花火綻放在海上夜空中的風采,也振興了澎湖觀光。時至今日,已然成為澎湖重要節慶的花火節,除了是全台歷時最久的大型活動之一,更獲選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年曆》中的其中一項國際活動。
 
雙心石滬是澎湖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傳統捕魚工法
雙心石滬是澎湖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傳統捕魚工法
攝影:Sheng 提供
今(109)年的澎湖花火節特別與華特迪士尼合作,結合漫威主題人物與去年打響的無人機燈光秀,共同打造全新的花火節形象,並自7月6日開幕當天起安排〈花火+漫威無人機秀〉表演,一連八場週週精采可期!而自5月20日至8月20日也於《篤行十村低碳館》另外推出首創的「澎湖花火體驗館」,每日09:00-20:00免費開放參觀,期間將展出歷年花火節主視覺與經典畫面,並設置花火互動體感設備、創意打卡區等,重現澎湖花火的精采時刻,讓來不及參與往年活動的民眾也能擁有深切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