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

春節活動報導

【遠離人群系列4】到海邊走走,探訪基隆、東北角遼闊海域及特殊地貌

By 🙋‍♀隋編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0/5/7
大坪海岸擁有與海相連的大片海蝕平台
大坪海岸擁有與海相連的大片海蝕平台
攝影:Eva隨手拍
基隆 | 大坪海岸

大坪海岸】是釣客口耳相傳的秘境,就在八斗子漁港附近,為歷經數萬年海浪衝擊所形成的海蝕平台,還可見海蝕洞、豆腐岩以及各式奇岩,與海相連的平台除了可輕鬆走在上面之外,還擁有潮間帶生態,到了春季海藻佈滿平台時,更猶如海平面上的綠藻田,所以還有「綠寶石秘境」的稱號。

❗ 走在海蝕平台請務必留心腳步,帶走美麗回憶之餘請一併帶走垃圾,並切勿破壞海岸生態。
和平島公園是與台灣本島相連的「陸連島」
和平島公園是與台灣本島相連的「陸連島」
攝影:Eva隨手拍
基隆 | 和平島公園

位於基隆港北端的【和平島公園】為與台灣本島相連的「陸連島」,由於終年受東北季風吹襲以及海浪拍打侵蝕影響,形成天然景觀奇特,加上和平島屬於沉降海岸,因此造就許多奇岩怪石景觀,並以最少的人工設施來減少對自然之破壞,其豐富的特殊地景無疑是相當好的自然教室,而封閉多年於2018年8月重新開放的「阿拉寶灣」更曾獲外媒評選為「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賞點」之一,每年僅開放四個月的美景已於5月1日起接受預約。

❗ 阿拉寶灣開放時間為每年五月至九月,欲前往遊覽請先至和平島官網預約報名,每日限額300人。
南雅地質步道視野廣闊平緩好走
南雅地質步道視野廣闊平緩好走
攝影:Eva隨手拍
瑞芳 | 南雅地質步道

相信很多人知道東北角的南雅海岸有處「南雅奇岩」,不論是霜淇淋岩、竹筍岩或是海狗岩,都因彷如樹木年輪的獨特紋路而令人驚嘆,在不遠處則有一條全長300公尺的【南雅地質步道】,一面臨山另一面近海的步道不但平緩好走,更可由不同角度觀賞交錯的奇岩之美與遼闊無際的海天一色景緻。

❗ 風化的巨岩地貌相當珍貴,觀賞美景請動眼不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