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

春節活動報導

盛夏忘憂遊花東:太麻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同步登場

By 🙋‍♀隋編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9/8/29
盛開金針遍布山頭猶如舖上金黃色地毯
盛開金針遍布山頭猶如舖上金黃色地毯
攝影:Lu
花東年度夏季盛事又一樁!有著「忘憂」之稱的金針花,在七月過後將進入最佳賞花期,全面綻放之際讓花蓮赤柯山、六十石山及台東太麻里等地猶如舖上大片金色地毯,金針花季也將接續已登場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縱谷大地藝術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還有原住民部落豐年祭,讓文藝氣息、金黃花海以及原民風味助陣的各項活動,炒熱素日悠靜的東台灣!
農民採收得搶在金針盛開前夕
農民採收得搶在金針盛開前夕
攝影:Lu
「金針花」又稱一日花、忘憂草,在每年七至九月盛開,原是花東地區農民賴以為生的農作物,但由於成熟花苞採收期只有一天,開花後將失去經濟價值,來不及趕在盛開前夕採收的遺憾,卻意外成為「養眼」金針花海。為此,政府於2000年陸續在赤柯山以及六十石山這兩處金針產區發展休閒農業,除輔導農民轉型經營民宿外,更培訓解說技巧,讓當地居民親自維護整理、改善金針產區環境,讓這兩個地方成為低度開發並以環境復育為導向的觀光勝地,花蓮地區的年度賞花活動「金針花季」,也就此展開。
太麻里金針花盛開
太麻里金針花盛開
攝影:proboss
位於台東的太麻里金針山休閒農業區則是在2001年規劃,是台灣最早劃定的休閒農業區之一,設有多處觀景平台、涼亭以及三條主要步道,亦是規劃完善、一年四季都適合前往的東部賞花必遊景區;夏季遊花東除了賞金針花之外,還有亦動亦靜的多項豐富活動,包含原住民部落豐年祭、熱氣球繫留體驗、熱氣球光雕音樂會、月光.海音樂會以及萬物糧倉大地慶典計劃等,讓你的夏日花東行精彩又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