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

春節活動報導

桃園地景藝術節三大展區 大型白鷺鷥、水上劇場看個過癮

By 陳皮梅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8/9/3
許宗傑作品《粼粼波光、翩翩白影》
許宗傑作品《粼粼波光、翩翩白影》
攝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每年九月帶來大地藝術氣息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特別規劃了三大展區──楊梅富岡、中壢老街溪及青塘園,以「老城新藝‧水young桃源」為主題,並依據各區的特色設計專屬活動,將桃園打造為一座無圍牆美術館。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利用藝術介入空間、串聯人與環境的互動,策劃大型作品、水上劇場等藝術節活動,將在9/14至9/30期間讓桃園熱絡又精彩。
丁建中作品《繁花之城》
丁建中作品《繁花之城》
攝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共有50件作品、33場主題活動、2場國際交流踩街、14場水上劇場演出、146場以上的工作坊及國際藝術交流會等活動,豐富程度讓人期待不已。三大展區皆有各自獨到的特色與作品,活動的主視覺作品即設置於富岡,以與埤塘共生的白鷺鷥為發想,轉化為10公尺高的大型藝術裝置《粼粼波光、翩翩白影》,穿透的結構讓視覺更加輕盈;老街溪則以「藝遊中壢上河圖」為主題,由藝術家進駐與社區、學校合作,蒐集材料協力創作,帶動民眾探討公眾議題。
井上唯作品《路緣織家》
井上唯作品《路緣織家》
攝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位在桃園高鐵站附近的青塘園,設置大型戶外及水面裝置藝術,並結合大型水幕多媒體投影、機械動態舞台等技術,利用高空特技演出與絢麗燈光效果演出水上劇場《水young桃源》,讓民眾一起體驗動人的水上音樂國度。各展區的多元活動讓桃園地景藝術節更加精采萬分,邀請大家一同「慢」遊桃園、品味藝術城市。

【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資訊
● 時間:2018/09/14(五)-09/30(日)
● 地點:慢遊富岡(楊梅區富岡車站周邊)、藝遊中壢上河圖(中壢區老街溪)、水young青塘園(中壢區青塘園)
● 表演活動:
水上劇場|中壢區青塘園,活動期間每週六、日及9/14(一)中秋節,每日二場 19:30、20:30
● 免費接駁車:
高鐵桃園站5號出口-富岡伯公岡公園站(平日不行駛,假日每30分鐘一班)